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世博展馆规划 中国馆将是唯一临江展馆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5日09:10 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记者 高玲 实习生 孙梦溪)2010年越来越近了,世博园的面貌也越来越清晰起来了。在昨日举行的第三届科技与人才大会上,现代集团总建筑师沈迪透露,世博会规划区控制性详细规划已获得市政府的原则同意,值得注意的是,占地4.5万平方米的2010年中国馆,将成为唯一的临江展馆。

  展馆面积85万平方米

  据沈迪介绍,2010年上海世博会,初步核定展馆总建筑面积80—90万平方米,暂定85万平方米,其中,相当部分是临时建筑。而整个世博规划,将突出园区的中国特色、上海特点和浦江特征,园区在总体结构上形成“一主多辅”的空间特征,展馆布局上形成“园、区、片、组、团”五个层次。

  “在世博的建筑中,将很好地利用浦江两岸原有的历史建筑。”沈迪告诉记者,“江南造船厂的一个车间,将被改造成近十万平方米的世博展览馆;而上钢三厂的一个车间,也将变成一个联合展馆。”

  “根据日本爱知世博会的经验,展馆将按地区来分,精品展馆可能不会太集中。”沈迪透露,“中国馆将成为唯一的临江展馆,和其它亚洲、太平洋地区国家馆在一个区域范围内。而整个世博园区的建筑,将不特别强调标志建筑。”

  世博园入口将外移

  据了解,2010年预计参观总人数7000万人次,初步预计,上海市民占20%,长三角地区约占30%,国内其它区域为45%,境外约占5%。

  为了避免人流车流过于集中在园区内,“在市域外环线和中环线附近,将建停车换乘纽。使社会车辆换乘社会车辆进入世博园。”沈迪透露,“而园区内的交通也做了精心规划,规划中,设置了临时性的空中缆车,园区还有四主四副八个出入口,八个出入口附近也有停车场,主要便于公交巴士停车,而自驾车是不能进入的。”

  此外,世博园也将进行新能源的尝试。“2010年前,共有1000辆清洁能源的车辆投放上海,其中,大部分用于世博园区。”沈迪表示。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