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整体改造旧区老屋居民将“永别”马桶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5日09:10 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记者 沈蔚 实习生 赵晓侠)明年春节前,住在长乐路乌鲁木齐中路的老式里弄的居民就可以搬入拥有独立卫生间的新房了。记者昨天从静安寺街道了解到,作为静安区“消灭”马桶的试点地区,这一地区将进行大修。

  昨天记者在现场看到,“马桶工程”不是在老屋边再建一个厕所或者用厨房等空间隔出卫生间,而是把老屋整体进行改造。据介绍,长乐路966号是一栋上世纪50年代造的厂房

,单层加一层阁楼的房屋虽不大,却容纳20户居民居住。由于没有卫生间,居民只能天天拎着马桶出入于繁华地段。

  因为各户原有居住面积不相同,统筹安排后,还要根据居民的实际需要进行调整,在改造时,前后出了30张图纸。街道有关负责人表示,改造将在明年1至2月完成,赶在春节前让居民搬进新房。

  目前,静安寺街道还有1200个马桶,全区共有马桶19000个左右,在这一次的试点改造成功后,明年起将推广到全区,为有条件的居民因地制宜地改善生活条件。目前为方便居民生活,区环卫部门已免费开放了9个居民比较集中小区公共厕所,并接受市民监督。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