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会展奖励旅游年底正当时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5日09:10 上海青年报

  商务会展奖励旅行已经成为企业经营发展过程中的一项必不可少的活动,年底更是会展奖励旅游更集中的时候。全公司的年会或者是公司奖励全国销售精英出游,因为会展奖励旅游出游的人数多、吃住行等各方面消费高,属于高端旅游消费者,可以很好地提高旅游地的收入以及当地形象,因此各地旅游局都积极吸引中国企业的目光,希望接到更多企业抛出的绣球。各国推出的优惠、便捷措施也是五花八门,竭尽全力吸引中国旅游者。

  本报记者丁妍心实习生章园园

  ●新加坡

  当选世界最佳商务城市

  根据城市的整洁和安全、经商环境、交通设施、夜间娱乐和购物体验等方面作为标准的,新加坡连续5年被著名的《亚太商旅杂志》(BusinessTrav-ellerAsia-Pacific)的读者评选为“世界最佳商务城市”,获此殊荣,新加坡旅游局华东区处长吴晓慧认为新加坡在商务旅游方面有其独特优势。

  新加坡樟宜机场获得“世界最佳机场”和“最佳免税购物机场”称号;香格里拉酒店获得世界及亚太地区“最佳商务酒店”称号;新加坡航空公司囊括了“最佳航空公司”和“亚太最佳航空公司”等奖项。在那么多荣誉面前,让我们确信新加坡是一个会展旅游胜地。

  新加坡还是世界著名的旅游城市,是一个美食天堂和购物乐园,在那你可以充分体验到会展旅游两不误的感觉。这里东西交汇,古今相融;这里传统与新潮相映成趣,时尚与怀旧和谐共存。鱼尾狮公园、牛车水、小印度、滨海艺术中心、圣淘沙岛、乌节路、夜间野生动物园等景点尤其受到中国游客的喜爱。一年四季,新加坡各种节庆活动层出不穷,让人眼花缭乱。身处新加坡,从都会的高楼大厦深入热带雨林,只要20分钟的车程。从市区穿梭几个街区,越过几个摩登的商场,就可以看见河流,望到大海。让你在瞬息间体验不同的风景。

  ●马来西亚都市海滨两相宜

  中国是马来西亚最大散客客源市场之一,同时也是该国第四大商务会展旅游客源地。马来西亚自然不会放过中国这个强大的会展旅游市场,马来西亚旅游部长今年沪上的推荐会已经明确要把中国企业作为重要的目标消费者,希望尽可能地去争取更多的企业去该马来西亚会展奖励旅游。

  马来西亚在很多城市都设有国际会议中心,和相邻的新加坡相比游客的选择余地会更大,不但可以在吉隆坡进行会展旅游,还有众多海滨城市可以供选择。还可以在都市观光之余一览海岛风情,著名的海岛沙巴、马六甲海峡都是您不容错过的地方。一些高星级的酒店宾馆主要分布在吉隆坡等大城市,而如果你想入住高档度假村就最好选择在海滨城市开会,马来西亚的度假村基本分布在海滨,活动比较丰富,会组织潜水、跳水、到丛林中探险等娱乐活动。

  如果中国某个企业组织会展旅游的人数达到一定量,马来西亚旅游局会在机场开辟一个专用通道迎接中国游客的到来,同时还会有当地政府官员设宴来为中国游客接风洗尘,特色美食、民族歌舞才艺表演也一一奉上,在那里您可以感受到属于你独特的尊贵享受。

  ●新西兰瞄准中小企业

  在冬季越过赤道去感受一下南半球夏天的阳光,相信你的商务旅游不会让你留下遗憾。近日,记者从新西兰旅游局亚洲区总监艾维立先生那里了解到,到目前为止,今年已经有超过80000名中国游客赴新西兰旅游。据艾维立先生预计,今年全年会有超过85000名中国大陆游客访新,明年的目标是达到100000人。面对不断增长的中国大陆市场,新西兰旅游局已将其亚洲区总部从中国香港搬迁至上海。

  新西兰旅游局已经启动商务游和公司奖励游的产品开发。如在有“帆船之都”美誉的奥克兰公司可以将员工分成两个队搭乘不同的帆船出海,这既是一种休闲放松的活动,也可以通过驾驶体现团队合作,加强企业员工的合作精神,而且在奥克兰租帆船的价格非常合理完全可以承受。与澳大利亚、欧洲等商务及奖励旅游的热点地区相比,新西兰的商务及奖励游产品将以小型商务会议和中小企业为主要服务对象,为客户提供舒适的商务活动和休闲度假的环境,并为他们量身定做各种有趣的活动项目。

  艾维立先生表示,随着中国出境游市场发展日趋成熟,许多游客开始追求旅游的深度。新西兰旅游局将针对那些中高收入人群的需求,不断推出新的产品。将亚洲区总部从香港搬迁至上海,显示了新西兰旅游局对中国大陆市场的极大信心。目前,新西兰旅游局正联合新西兰基督城机场、澳大利亚航空公司(Qantas)、中青旅及中国国际旅行社在中国大陆市场推广“南岛采风,美丽新西兰”行程,让上海游客经澳大利亚直接从上海前往新西兰南岛。据悉,这一产品主要是针对上海、北京、广州及沿海省份的中高收入人群和白领阶层的高端休闲度假产品。

  新西兰旅游局中国及香港地区总监陆凤薇女士介绍,目前“南岛采风美丽新西兰”行程的市场效果非常不错,游客对新西兰的口碑都非常好,认为这个一地产品同东南亚、欧洲旅游产品甚至与原有的新西兰北岛产品相比特色鲜明,让他们感受到纯净新西兰的另一面。

  据艾维立先生介绍,不少中国游客对新西兰的认识仅限于北岛,对于同样景色优美的南岛几乎所知无几。其实,隔海相望的南北两岛呈现出的是完全不同的两种风情。北岛主要以沙滩、地热等丰富的地形为主,而南岛则多雪山、高山、平原的“中土”,全球大热的电影《魔戒》系列就是在南岛进行拍摄的,南岛产品中的皇后镇(Queenstown)就是《魔戒》的拍摄地。这次“南岛采风,美丽新西兰”的行程,就是以南岛极具欧陆风格和园林之美的基督城(Christchurch)为新西兰首站,途经有南阿尔卑斯山之称的库克山国家公园,畅游著名大学城镇丹尼丁,游览拥有小镇风情的皇后镇。

  艾维立先生表示,南北岛仍然是非常宽泛的概念,新西兰旅游局希望开发出主题更加集中、内容更加多元化的产品,如尼尔森湖区、惠灵顿、奥克兰等每一个地方都值得游客们长时间逗留、慢慢品位。而且还计划在常规的活动之外向游客推出更多的自费活动比如探险、户外活动等等。

  ●韩国冬季滑雪是亮点

  上海与韩国颇为比邻,日前也首次在上海举办了国际会议以及奖励旅游的推广说明会。韩国观光公社李贵根部长说:“在韩国的很多城市设有国际会议中心,满足不同人数会议的需求,同时在会议中心周围也遍布了各种档次的饭店、宾馆,对于商务游客而言超豪华饭店和豪华饭店更具吸引力,就相当于国内的超五星酒店和五星级酒店,这样的饭店大多均设有FitnessCenter、桑拿浴、商务中心、西式餐厅、咖啡厅等附属设施,能够让企业的商务旅游更加尽兴。”

  同时,现在韩国游正朝体验游转型,让商务游客去深度了解韩国,今年冬季去韩国“大长今主题公园”是必去的地方啦。韩国旅游还有很多亮点吸引着游客。冬季就要到来,韩国作为亚洲的滑雪胜地,将吸引不少滑雪观光客;也有不少年轻女性会为了购买韩国的化妆品和服饰而来到韩国。

  随着前段时间《大长今》的热播,国内掀起了一阵“大长今热”。加之日前《大长今》中的崔尚宫和小长今的扮演者来到上海,与上海的长今迷们见面,同时她们还带来了韩国传统文化表演,并把韩国的一些旅游景点和文化庆典介绍给上海人。很多上海白领非常渴望去长今的故乡韩国看看,在年底会展旅游旺季到来的时候,韩国汇聚了相当大的人气,今天韩国的会展旅游与机会比往年更火。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