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冒充“税务”搞推销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5日09:13 安徽在线-安徽商报

  本报讯(简雅洁张伟)为了方便销售书籍和征订书刊、杂志等,一些不法分子竟冒充税务部门工作人员,打电话或上门推销。对此,省城税务部门提醒纳税人当心。

  日前,省城美菱大道某公司会计小马突然接到一个电话:“喂,这里是×××公司吗?我是合肥税务局的,最近你们公司账务好像出了一点问题吧?”一陌生男子的声音从电话里传出。这让小马很疑惑,因为从未有税务部门直接打过类似电话。发觉小马有些迟疑,
对方又说,打电话主要还是为了保护纳税人,“将问题封杀在萌芽状态”,避免出现账务差错。小马忙称“感谢”,并说会全力配合税务部门。该男子又说,最近税务部门编撰了一部分文件汇编以及光盘,对企业纳税等非常有帮助,希望小马的公司能购买,并称大量购买可以优惠。最后,对方说:“我们将对不重视税务知识的企业进行账目调查。”

  接完电话,小马立即将此事报告公司负责人。负责人也很疑惑,他让小马对最近的纳税情况进行检查,并与对方保持联系。

  在连续检查几遍,确信公司在纳税上没有问题后,小马拨通了对方留下的电话号码。“请问,这里是国税局还是地税局?”小马问。“嗯……怎么说,我是税务局工作人员,你们准备订多少书?”男子问。对方的回答让小马犯嘀咕,“不告诉我是国税还是地税,我怎么确信没买错书呢?”“我并不要求你买书,买不买书是你的事,知道吗?”对方非常严厉地说,若不买书,出了问题“就管不了了”。随后,对方挂断了电话。

  昨天,记者就此咨询了省城地税部门。对此,有关人士表示,小马碰到的肯定是骗子。近期,税务部门的确发现有一些不法分子以税务机关名义向企业征订书刊、杂志、光盘及文件汇编,这既损害了税务机关的声誉,又使纳税人遭受不必要的经济损失。对此,地税部门明确表示,地税机关没有向企业征订过任何书刊、杂志、光盘以及文件汇编。如有人以税务机关名义上门推销、征订的,均属诈骗行为,纳税人应及时向公安机关报案。同时,税务部门表示,如纳税人发现有税务工作人员进行此类活动,可立即举报。

  有关人士也提醒纳税人,税务检查是国家赋予税务机关的法定权力,其他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随意行使;税务机关派出人员进行税务检查时,应当出示税务检查证和税务检查通知书,不出示税务检查证和税务检查通知书的,被检查人有权拒绝检查。纳税人应仔细甄别,以防上当受骗。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