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低温天气持续我省开始入冬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5日09:13 安徽在线-安徽商报

  本报讯(杨桓和盛木生)一场冷空气过境,昨天我省天气骤然变冷,气象部门预计,低温天气将持续,我省有可能从此进入冬季。

  昨天上午,天气突然变冷,气象资料显示,昨天从北方南下的冷空气已影响全省,大部分地区都出现大幅降温,其中省城平均气温降至10℃以下。

  据悉这股冷空气今、明两天仍然会影响我省,全省绝大部分地区的平均气温仍将低于10℃,省城明天的最低气温仅为5℃,南方大部分地区仍然会有降水,凉风夹着细雨,会显得格外的冷。省气象台于昨天下午还发布了“沿淮淮北霜冻报告”,气象专家提醒市民仍需添衣防寒。

  气象部门预计,导致前期我省天气持续偏高的暖湿气流在近期内会南撤,而18日前后,又有一股冷空气南下,我省将改变以往气温偏高的现象,各地气温将持续下降。另据了解,气象学上规定,连续5天日平均气温稳定在10℃以下便是冬季的开始。气象专家分析,往年我省一般在11月底入冬,但这次低温天气如果停留时间较长,那么很可能今年我省就将提前入冬。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