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看天供暖,好不好?(今日谈)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5日09:15 人民网-人民日报

  何勇

  我所在城市的供热公司很负责,刚刚11月5日,就按计划送上了暖气。

  送了暖,却有了新烦恼:这几天都得把窗户打开,因为供热后屋子里温暖如春,最高温度近20摄氏度。烤着暖气,沐浴着吹进来的秋风,真有点穿着棉袄吹风扇的感觉。

  供热部门按计划按时供暖自然没错。可私下觉得,供暖还是应“看天供暖”,像一些市民呼吁的那样,实行“弹性供暖”。

  假如天气很暖和,供暖不但失去了意义,还造成很大浪费。据核算,济南仅一天的燃煤费用就有350万元,还不包括水、电、人员工资、设备损耗等。假如,类似城市都能“看天供暖”,那该能节约多少啊!

  《人民日报》(2005年11月15日第一版)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