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说唱音乐诗剧《草原传奇》上演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5日09:15 人民网-人民日报

  新华社北京11月14日电(赵文文、白瀛)由中国蒙古族和蒙古国艺术家联手创作和演出的大型说唱音乐剧《草原传奇》11月12-14日在北京天桥剧场上演。国务委员陈至立观看了最后一场演出。

  《草原传奇》融合了蒙古史诗与蒙古歌舞说唱艺术,把蒙古民族文化的精华和西方音乐剧的特征结合起来。它以蒙古草原民族的起源、生存和发展作为主线,将蒙古民族传统

表演艺术如“呼麦”、“长调”等与蒙古舞蹈乐器演奏融合一体,展现了蒙古族原始民俗。

  专家说,这部音乐剧对于研究蒙古族民风民俗和蒙古民族曲艺艺术具有很高的价值。

  该剧导演之一、蒙古国国家歌剧院院长色布吉德·苏和巴特尔说,音乐剧是源于西方的一种高度综合性的舞台艺术,而说唱在蒙古是一门童叟开口能唱的艺术,题材广泛具有很强的叙事色彩,因此说唱音乐剧是一种全新的艺术概念。

  “《草原传奇》在多元化的表演艺术形式之上,汲取了蒙古民族源远流长的说唱艺术,是时代感与民族特色结合的典范。”苏和巴特尔说。

  据了解,该剧创作队伍全部由蒙古族人担任,苏和巴特尔和中国国家一级演员德力格尔担任导演,中央戏剧学院舞美系教授罗江涛等担任舞美设计。

  《人民日报》(2005年11月15日第二版)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