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安徽十三万下岗人员“组织起来再就业”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5日09:15 人民网-人民日报

  本报合肥11月14日电记者刘杰、何聪报道:原合肥金笔厂下岗职工黄玉珍在合肥庐阳百帮就业园区创办百帮五金加工厂,接纳了20多名下岗职工。黄玉珍说:“是省、市‘组织起来再就业’的春风让我顺利创业,没有理由不拉姐妹们一把。”在“组织起来再就业”政策的鼓励下,一年多的时间里,安徽各地建立再就业园区和再就业一条街668个,全省有13万多下岗失业人员“组织起来再就业”。

  安徽省政府出台了《关于大力推动下岗失业人员组织起来就业的意见》,要求各地、各部门积极组织下岗职工造“饭碗”。安徽为下岗失业人员疏通了4条再就业渠道:对3名以上下岗失业人员自愿组织起来,合伙创业、经营,提供创业服务;组织下岗职工从事便民利民服务,以及成立为机关和企事业单位提供临时性、突击性劳务等服务的非正规就业组织;建立再就业园区,将下岗职工集中组织在园区内创业、再就业;通过中介服务机构向各类用人单位输送和派遣下岗失业人员。

  对各种“组织起来就业”形式,安徽省规定免收一切行政性收费,3年内免征营业税、城市维护建设税、教育费附加和个人所得税,省财政给予每人1000元资金补助;对在再就业园区内组织起来就业的实体,一年扶持期内免领营业执照,免收或少收房租;创办非正规就业组织的,每安置一名下岗失业人员,省财政给予500元补助;优先享受小额担保贷款、再就业培训和创业培训。各级政府、各个部门将出台的优惠政策捆成“政策组合”,通过服务中心出面,帮助落实从免费办理各种证照到减免税费、提供小额贷款等一揽子服务。

  对具有强烈创业愿望、明确创业意向、具备基本创业条件的下岗失业人员,安徽省建立省级创业培训示范基地等,目前已经培训了近千名“创业领头人”。

  《人民日报》(2005年11月15日第二版)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