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通辽市永清街道:天天都是党员服务日(实践“三个代表”重要思想 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5日09:16 人民网-人民日报

  本报呼和浩特11月14日电记者岳富荣报道:在内蒙古自治区通辽市科尔沁区永清街道,居民们遇到水龙头漏水、家庭生活困难等烦心事,首先会想到去社区的“365党员工作室”寻求帮助。

  在开展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中,永清街道党工委为了使居民在双休日、节假日也能得到像工作日一样的社区服务,在街道以及所辖的10个社区同时创建了“365党员工

作室”,组织有服务能力的党员轮流上岗,义务为群众提供服务及接待群众来信来访,保证社区服务一年365天“全天候”。

  今年10月,东方小区一居民向社区“365党员工作室”反映家中发现红蚂蚁。永清街道党工委负责同志马上找到灭蚁专家入户调查,确定这里的红蚂蚁是一种繁殖速度快、破坏性强的蚁种,必须用专用药物杀灭。随即,永清街道与北京一家日化用品公司取得联系,花1000多元钱买来了灭蚁药,街道党员义务为107户居民住宅集中灭蚁。

  永清街道党工委制定了《365党员工作室工作章程》,在“接访”、“办理”、“反馈”等方面规定了详细的服务要求,如值班人员“遇到问题第一时间赶到,遇到困难第一时间帮助,遇到纠纷第一时间解决,遇到危险第一时间出现”等。服务范围则包含了居民日常生活、困难救助、就业服务、法律服务等方方面面。

  “365党员工作室”自今年9月初建立以来,受理居民反映的各种问题102件,其中100件已得到解决;社区党员与贫困户结成帮扶对子81对;利用党员捐款等形式筹资4万元,资助贫困家庭的大学生25名、中小学生15名;对8名有困难的老党员、91户贫困家庭进行了慰问和救助……

  永清街道党工委书记高雪峰说:“我们建立‘365党员工作室’,目的是切实增强党员为群众解难事、办实事的效果,建立一种为民服务无空白的长效机制。今后我们还要将工作室的服务不断丰富和延伸。”

  《人民日报》(2005年11月15日第四版)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