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巴厘岛旅游业渴望走出阴影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5日09:17 人民网-人民日报

  本报驻澳门记者曾坤本报驻印尼记者管克江

  10月1日发生在印尼巴厘岛的恐怖爆炸,使巴厘岛的旅游业遭受重创。如何尽快恢复巴厘岛的旅游业,如何遏止巴厘岛的恐怖袭击,成了包括巴厘岛居民以及全世界游客迫切关注的问题。日前,巴厘省长特瓦布拉达在省府接受本报记者专访,详谈遭恐怖袭击后的巴厘岛旅游业现状及应对措施。

  特瓦布拉达省长透露,爆炸前,每年来巴厘岛的外国游客总数达300多万人次,酒店的住房率平均达到90%,甚至有部分酒店的住房率达到100%。就在第二次爆炸之前,巴厘岛还得到“全球最佳旅游岛屿奖”的称号。今年10月1日再次发生的炸弹袭击,将这一切毁于一旦。现在外国游客总数下降了40%—50%。这对主要依靠旅游业为生的巴厘社会经济,是致命的一击。

  为了尽快恢复旅游业的复苏,爆炸案后省政府立即采取了一系列积极应对措施。省政府邀请各国驻印尼大使和国外媒体记者到巴厘岛,考察当地旅游区的实际情况,向世界表明巴厘岛的基本秩序未受动摇。从10月24日至12月底,政府实施一项盛大的奖励旅游者活动,提供总共15000张免费机票和住宿的活动,鼓励人们重返巴厘旅游观光。

  特瓦布拉达说,应该承认,目前整个印尼包括巴厘岛恐怖行为并没有绝迹,但是为了保证游客的安全,印尼政府已经在所有风景区、酒店,特别是机场、码头,引进先进设备,以国际水准制定了一套整体治安措施。他对未来中国的客源充满期待。他说,目前来巴厘岛的中国内地游客很少,希望今后有越来越多的中国内地游客到巴厘来。巴厘文化与中国文化很接近,建筑艺术、雕刻艺术等许多方面都受到中国文化的影响,巴厘人认为中国来的人都是“老兄”。

  (本报雅加达电)

  《人民日报》(2005年11月15日第七版)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