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生态友好”型计算机芯片问世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5日09:17 人民网-人民日报

  新华社洛杉矶11月14日电美国太阳微电子公司14日推出一款“生态友好”型计算机服务器芯片。这款芯片不但比同类产品运行功能更加强大,同时耗电量也更低。

  据美国媒体报道,新款芯片代号为“尼亚加拉”,有8个计算引擎,每个能同时处理4个计算任务。据太阳微电子公司介绍,新款芯片平均耗电量为70瓦,而英特尔、IBM等公司同类产品的耗电量在150瓦到200瓦左右。

  “生态友好”是太阳微电子公司推介新款芯片的重点。该公司宣称,如果将目前互联网上半数的服务器换成基于“尼亚加拉”芯片的系统,其产生的抑制二氧化碳排放效果相当于种100万棵树。

  该公司有关人士说,与同类产品相比,新款芯片能让用户在同等条件下处理更多的任务,在提高效率的同时不增加电费花销,而且还绿色环保。

  《人民日报》(2005年11月15日第七版)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