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山东沂源:“计生楼长” 服务到家(基层传真)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5日09:17 人民网-人民日报

  

山东沂源:“计生楼长” 服务到家(基层传真)
徐鹏飞绘

  本报讯“早7点入户送查体通知,10点张贴计划生育宣传画,下午4点参加楼长计生例会,晚7点到小广场讲解计生法律法规。”这是山东沂源“计生楼长”于培植10月末一天的工作日程,像这样的“计生楼长”在沂源县城区共有670名。

  流动人口日益增多,社区计生工作压力不小,沂源县计生局通过调研发现,一人无论如何“流动”,但总有一个住的地方。“计生楼长”这个制度就应运而生:以城区内居民楼及周边附属房为单位,由居委会和城区流动人口管理办公室给一幢楼聘一个“计生楼长”,负责本楼住户计划生育工作。目前为止,全县聘用的这670名“计生楼长”,服务范围涵盖了95%以上的杂居楼和90%以上的无明确工作单位的育龄妇女。

  有了“计生楼长”,计生部门可以及时掌握计划生育信息,截至今年8月,沂源县纳入正常管理的育龄妇女比实施这一办法前增加了2300人。这670名“计生楼长”中,下岗、失业人员占75%,离退休人员占到20%。“计生楼长”的工资补助由政府统发,工作出色还有单项工作奖和年度考核奖。

  (张寿玉宋传伟)

  ●子夜点评

  服务到家,工作到位。与服务对象零距离,再难的工作也好做。

  《人民日报》(2005年11月15日第十版)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