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一种减肥手术有助于预防糖尿病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5日09:17 云南日报

  新华社华盛顿11月13日电意大利研究人员在新一期美国《糖尿病护理》杂志上报告说,一种微创减肥手术产生的持久减重效果,能够帮助肥胖症患者预防Ⅱ型糖尿病的发生或使病情有所好转。

  这种手术名为腹腔镜下胃绑扎术(LGB)。意大利米兰的蓬蒂罗利医生对73名严重肥胖症患者实施了这种手术,并将他们与49名拒绝手术的肥胖症患者相比较。

  据研究人员介绍,术后4年中,接受该手术的患者BMI指数(即人的体重与身高平方的比例)从平均45.9降低到37.7,对照组患者则没有任何变化。在研究过程中,5名对照组患者患上了Ⅱ型糖尿病,接受手术患者中则没有一人。7名先前就有糖尿病症状的患者,在接受手术后病情也明显好转甚至痊愈。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