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天地之上》估价2800余万元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5日09:18 人民网-人民日报

  本报昆明11月14日电记者陈娟报道:大型艺术舞蹈诗《天地之上》于11月12日在昆明首演成功。引人注目的是,该剧在诞生后,即进行了资产评估,核定无形资产价值达2876万元,开创了我国舞台艺术作品知识产权评估之先河。

  据云南艺术学院党委副书记、《天地之上》著作权人、总策划袁晓林介绍,《天地之上》于今年5月29日完成,6月9日即在云南省版权局完成了作品登记,并于10月25日进行资

产评估核定了其价值。经评估,《天地之上》的著作权评估价值为2876.52万元,创造了我国著作权评估每个字价值719.13元的历史纪录。

  袁晓林介绍,此次对《天地之上》著作权的评估,所依据的标准主要是市场的预期收入,即计划演出的场次、预期的票房收入和所能带来的广告收入等。评估的有效期是一年,“一年以后,如果运作得好,就会升值,需要重新评估;当然,如果运作得不好,也会贬值。”

  中国舞蹈协会常务副主席冯双白表示,近年来,我国越来越重视对自主知识产权的保护,发展文化产业,也需要确立自己的文化品牌。对《天地之上》著作权进行评估,是一件特别有意义的事情,体现出该作品的艺术价值。过去,只在文艺团体的合并、改制时出现过资产评估,还从未听说过文艺作品在创作之初即作资产评估,这标志着我国舞蹈界在保护知识产权方面迈出了重要一步。

  据介绍,《天地之上》由云南艺术学院附属艺术学校出品,是一部用浪漫手法创作的,表现云南神奇、神秘、神圣之美的大型舞台艺术精品。

  《人民日报》(2005年11月15日第十一版)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