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45处文物先期“获保”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5日09:18 人民网-人民日报

  

45处文物先期“获保”
文尧制图

  本报北京11月14日讯记者赵永平报道:国务院南水北调工程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今天在京宣布,按照重点发掘、重点保护的原则,南水北调工程控制性文物保护方案已获批准实施,确定了东、中线一期工程首批控制性文物保护项目共45个,总发掘面积为20多万平方米。

  国家发展改革委已核定这些文物保护项目概算,将投入5000万元专项资金。在首批45个控制性文物保护项目中,北京市7项,投资619万元;河北省6项,投资1388万元;河南省11项,投资1440万元;湖北省4项,投资520万元;山东省7项,投资621万元;江苏省10项,投资412万元。这些文物保护项目中,国家级保护项目有两项,分别为河北省磁县北朝墓群、易县和徐水燕长城遗址;省级保护项目有4项,分别为河北省磁县南营村遗址、河北省邯郸林村墓群、河南省平高台遗址、山东省梁庄墓地。(如图所示)

  据南水北调办公室环境与移民司副司长袁松龄介绍,南水北调东、中线工程涉及北京、天津、河北、河南、湖北、山东、江苏7个省市,穿越我国重要历史文化区域,工程区域内的文物保护点有700余项,如何保护好这些文物受到了社会各方面的高度关注。为保证南水北调工程的顺利实施,做好工程占地范围内的文物保护工作,有关方面确定将工作量大、方案复杂、实施时间较长的项目作为第一批控制性文物保护项目,对文物保护的调查、规划、实施、验收、建档、整理公布等方面均作出了原则规定,并制订了详细可行的文物保护实施管理办法,为工程建设和文物保护提供制度保障。

  《人民日报》(2005年11月15日第十一版)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