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报友说报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5日09:18 人民网-人民日报

  一事两稿重复登

  十月十八日第十五版(文化版)《山东为中小学培养名师“齐鲁名师”每人补助五万元》、第十八版(《华东新闻》人文·综合新闻版)《“齐鲁名师”开评当选教师获五万元补助经费》,报道同一新闻事件,属重复登稿。七月十五日也出现过同样情况。如果总社在报纸出版前能与分社沟通一下,是不是可以避免这种情况呢?

  江苏仪征市晴川

  是“优质”不是“优制”

  十月十六日第五版《好枣出黄骅》一文中写道:“利用高接换头改造冬枣三万亩,建成优制冬枣苗木基地三千亩。”该句中的“优制”应是“优质”。

  山东枣庄市峄城区滕方永

  引用名句请核对

  十月二十二日第六版《城里人,乡下人》一文中出现这样两句诗:“小楼一夜听春雨,深巷明朝看杏花。”显然,这两句诗出自南宋诗人陆游的七律《临安春雨初霁》。查上海辞书版《宋诗鉴赏辞典》中所载此诗,发现作者写错了一个字,应是“深巷明朝卖杏花”,而不是“看杏花”。

  上海宝山区孙德明

  《人民日报》(2005年11月15日第十三版)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