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我们给领导定规矩”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5日09:19 东方网-劳动报

  本报讯(记者李貌)上海舒乐巴士出租公司致力推进企业民主管理,最近,该公司请职工代表为公司管理层定“规矩”,改变了企业规章制度往往“对下不对上”和“管下不管上”的现象,提升了企业整体管理水平,得到职工好评。

  该公司曾在首次职代会上通过了《公司员工奖惩条例》,在实施过程中发现,其中许多条款都针对一线工人,而对管理层人员制约力不强、在管理和监督上存在“盲区”。为

体现企业规章制度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在今年召开职代会之前,该公司工会与行政进行了协商,请职工代表共同参与制定《公司管理人员管理办法》,完善企业奖惩制度。有的职工代表笑称:“我们也能给领导定规矩。”

  今年10月28日,该公司召开职代会,审议通过的《公司管理人员管理办法》,打破了管理人员的“铁饭碗”,明文规定公司管理岗位全部实行聘任制,即由公司领导聘任部门负责人、部门负责人聘任管理人员的分级聘任制,每次聘期为一年;对管理人员任职条件和工作素质也提出了具体要求,如须具备岗位需要的基本能力或资质,分管工作指标达到同行先进水平;管理人员不得以各种理由接受职工礼物、现金、宴请,不得在乘坐本公司驾驶员的车时不付费等。与此同时,作为衡量管理人员工作优劣的标准之一,《办法》还规定,在每年管理人员续聘前,公司将组织内部员工满意度测评,得分60分以下、且经查核情况属实的,作自动解聘。

  该公司出台这一《办法》后,在全体员工中引起热烈反响,认为此举体现了公司对员工一视同仁、公平竞争的原则。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