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她的眼光不一般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5日09:19 东方网-劳动报

  明华物业管理的不仅是一般物业,还管理着市民们耳熟能详的公众物业,如上海城市规划展示馆、上海科技馆、磁浮列车示范运营线等。从一般物业管理转向公众物业管理,促使这一转变的策划人就是被评为上海市劳模的顾凤惠。

  1999年,市政府出资建造了城市规划展示馆,并且以“以馆养馆”的经营运作方式把规划展示馆推向市场。当时,有众多的知名物业公司参加了投标,但担心可能发生经营亏

损打了退堂鼓。明华果断拿下标书,之后,顾凤惠与相关人员共同制订有关的经营措施,不断地总结经验,完善各种管理方法,获得了良好的经济效益。

  城市规划展示馆经营成功,给顾凤惠经营公众物业管理打开了思路,她集思广益,把公众物业管理作为重点,先后取得了上海科技馆、磁浮列车示范运营线、F1赛事保障等公众物业管理。

  明华做大了,但顾凤惠对待员工仍一如既往。公司里有位名叫姜红妹的长病假员工,顾凤惠一直关心着她。顾凤惠每年拿到一份属于自己的高温费,总是请人转交给姜红妹。每年春节前,公司举办新年联欢会,顾凤惠先后两次获得一等奖,她把羊绒大衣、七孔被等奖品托工会主席转交给姜红妹,让她也分享企业的一份温暖和喜悦。曾经跳槽、后又回到明华公司的刘闻皓说,顾总看人的眼光不一般,总是看别人的优点。他之所以又重新回到公司工作,就是因为顾总对员工真诚。记者看到一封顾凤惠写给一位离职员工的信的片段:“我特别想对那些离开明华的人说,进入明华,你就是明华的人,离开明华,你还是明华的人。昨天你的付出,明华会铭记;明天你的事业成功,明华将以你为荣。”充满真诚的话语,使顾凤惠赢得了员工对她的尊敬。

  □记者范国忠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