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演唱时请不要献花”(大地漫笔)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5日09:19 人民网-人民日报

  晓点

  报载,十一月三日,在四川省富顺县举行的一个演唱会上,一个小女孩因上台为演员献花,被晚会导演扔下舞台……作为一个文艺工作者,无论出于何种动机,这样粗暴地对待观众都是不对的。但演员在台上演唱时,观众该不该上台献花呢?

  观众因为喜爱、尊重歌唱演员而向他们献花本无可厚非,但最好是在演唱曲目的间隙或谢幕时,而不是在演员正演唱的时候。因为演员在演唱过程中也是在进行艺术的创造和劳动,需要将感情和注意力全身心地投入其中。而演唱中间不时有人献花、拥抱,势必会打断歌曲演唱的连贯气韵,分散演员的注意力,从而影响演出的效果。最近,歌唱家胡松华在陕北演出时,中间不断有人给他献花,令他应接不暇。他只好恳请观众:“演唱时请不要献花,要献花最好在过门儿的时候,因为岁数大了,要说谢谢怕忘词,不说谢谢又不礼貌。”

  观众给歌唱演员献花无疑是出于对他们的尊重与喜爱。而另一面,对于歌唱演员,观众的屏息聆听和被感动的神情,则是对他们艺术表演最大的尊重和最好的肯定。

  《人民日报》(2005年11月15日第十五版)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