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广州45天来首次明显降雨 今日最高气温22℃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5日09:19 金羊网-新快报

  专家提醒老人、小孩注意保暖,接下来几日不会出现明显降雨

  新快报讯(记者邢冉冉 杨升华)终于下雨了!自10月1日来一直未有明显降雨的广州,昨日终于得到了“甘露”的滋润,但大清早突如其来的雨水同时也给上班族带来点麻烦。今日广州最高气温只有22摄氏度,专家提醒老人、小孩以及体弱者注意保暖。

  罕见高温刷新历史纪录

  国庆以来,尤其是进入11月份,北方几乎无冷空气入侵,因此广东省大部分市县出现了历史同期罕见的气温异常偏高天气。气象专家指出,无论是高气温连续出现的天数,还是最低气温的数值,均刷新了1950年以来的历史同期记录。连日高温使广州的空气异常干燥,昨日早上的降雨对于广州来说,可谓“久旱逢甘露”。

  越秀降大雨,荔湾降中雨

  据广州气象局记录,昨日清早五时半左右广州部分地区就开始下起了小雨,然后断断续续地持续到10时左右。其中9时左右,广州市区的雨量最大,广州五山观象台共录得2.6毫米的雨量。气象专家表示,从上月31日以来,广州部分地区后半夜不时会有微弱的降雨,但均未有明显的降雨记录。据了解,广州市区昨日的降雨各区分布不均匀:越秀区降大雨,荔湾区降中雨,而东部雨量较小,天河区只有小阵雨。此外,广东省不少地方昨日都有明显降水,其中中北部更是出现中至大雨,罗定市录得全省最高降雨量,80.5毫米。降雨降温影响上班族

  虽然昨日早上的雨量不算大,但由于降雨正赶上上班时间,不少上班族颇有微词,由于雨天塞车和打的难,不少人迟到了。在天河岗顶上班的郑先生原本上班路上只需要20分钟,昨日足足花了一个半小时。家住越秀区的刘小姐早上出门的时候看见又是下雨又是降温,便穿着两件长装上班,谁知中午就出了大太阳……

  今日最高气温22摄氏度

  昨日的降雨产生于一股正在南下广东的冷空气,受这股冷空气的影响,广州的气温从昨日起已开始下降,降幅为4至5摄氏度。昨日下午,广州市内平均气温已降到24.8摄氏度,比前日低了3.9摄氏度。今日气温将继续下降,白天市内小雨转多云,最高温度22摄氏度,最低只有18摄氏度,有短时小雨,风向偏北,风力3级。气象专家指出,接下来的几日虽然温度有所降低,但不会出现明显的降雨。

  (紫/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