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封闭式基金市值暴涨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5日09:20 大洋网-广州日报

  上周,封闭式基金的资产净值总额为773.88亿元,与前周相比,平均净值损失幅度为0.66%,8只基金的净值增长,46只基金的净值下跌。全周基金景业的净值增长率达到了1.75%,在所有基金中居首位,其它绩效表现较好的基金还有久富、通乾、通宝、久嘉等,但周涨幅度都不足1%。

  大盘基金突然活跃

  与股票市场的疲弱走势形成鲜明对比的是,封闭式基金的二级市场走出了爆发性的上升行情。上周末,沪市基指收于782.07点,全周大涨23.72个点,周涨幅为3.13%;周总成交金额为8.88亿元,比前周增加7.66亿元,增幅为628.11%。深市基指收于704.1点,全周大涨22.18个点,周涨幅为3.25%;周总成交金额为7.99亿元,比前周增加6.5亿元,增幅为436.66%。两市总成交金额为16.87亿元,比前周增加14.16亿元,增幅为522.89%。

  两市总共有47只基金的市值上涨,1只基金平盘,6只基金下跌。周涨幅高于4%的19只基金全部是大盘基金,其中,汉兴一马当先,周涨幅达到了17.59%,随后的景福、兴和、鸿阳等基金,周涨幅分别为9.53%、6.72%和6.42%;涨幅落后或下跌的19只基金全部是小盘基金。本周增量资金明显入市,两市共有53只基金的成交量增加,仅有1只基金的成交量在减少。大盘基金的成交量增加较多,成交量增幅排名前7位的基金全部是大盘基金,增加的幅度几乎都在8倍以上,成交量增幅不足1倍的基金和成交量减少的6只基金全部是小盘基金。周换手率高的基金主要是大盘基金,其中汉兴的换手率达到了五分之一,排名后10位的基金全部是小盘基金。

  上周,由于封闭式基金的资产净值微幅下跌,而市值则上升为487.827亿元,因此基金的加权平均折价率由上周的39.69%降为36.96%。

  短线宜逢高了结获利

  从本次行情领头羊基金汉兴和景福看,这两只基金除了具有大幅折价的优势外,价位低廉、未经炒作也是吸引资金介入的重要原因。上周末,这两只基金的二级市场价格仅0.43元左右,几乎是市场上价格最便宜的基金品种。基金市场后市行情热点仍将围绕大幅折价的低价基金展开。

  总体来看,基金市场由于长期低迷,尤其是大盘基金的投资者几乎全线被套,因此在行情快速拉高后,短线获利筹码、波段操作筹码纷纷涌出,使得市场上行的抛压非常大,行情势必面临大幅振荡。对投资者而言,短线操作难度较大,极易造成追涨杀跌的困境。操作中,主要关注绝对价格偏低的大盘基金,短线及时逢高了结获利。(禅京)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