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甲壳虫”献歌唤醒太空宇航员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5日09:20 大洋网-广州日报

  本报综合报道身处太空的宇航员,每天早晨都要由地面控制中心唤醒,而唤醒他们的声音则是录制好的音乐。但13日清晨,当“发现号”国际空间站上的两名宇航员在美妙的歌声中醒来时,他们所听到的却是来自地球的一场音乐会的现场直播。这是宇航员第一次听到来自地球的“真人”歌声;为他们演唱的是世界著名摇滚歌手、前“甲壳虫”乐队成员保罗·麦卡特尼。

  宇航员欣赏现场演唱会

  当地时间12日晚9时55分左右,麦卡特尼在美国加州西南部的安纳海姆市举办了他的个人演唱会;为了宣传最新专辑,他正在美国举行为期11周的巡回演唱活动。但12日晚的这次演唱会,无疑将成为麦卡特尼一系列巡回演唱会中最令人难忘的一次,因为,欣赏这场演唱会的不只是台下热情的观众,还有国际空间站上的宇航员。

  麦卡特尼演唱了经典老歌《日安,阳光》和最新创作的《英国红茶》。按照美国东部时间,麦卡特尼唱歌时,国际空间站刚刚迈入13日,时间大约是凌晨5时55分。空间站上的美国宇航员麦克阿瑟和俄罗斯宇航员托卡莱夫在麦卡特尼的歌声中醒来,耳边还可以听到演唱会观众的欢呼声。

  麦卡特尼对两名宇航员说:“我们想问候你们,想对你们说早上好。我无法相信我们真的是在向太空转播,这真是太好了!”

  第一次向太空直播的音乐会

  本报综合报道在麦卡特尼演唱的同时,从演唱会现场的大屏幕上,现场观众可以看到两名宇航员在国际空间站舱内时起时伏,麦克阿瑟还翻了两个筋斗;观众还可以看到,两名宇航员从压缩包装袋里吸取早餐。

  在演唱他最新专辑里的新歌《英国红茶》之前,麦卡特尼对两名宇航员说:“我们想叫醒你们,给你们来点‘英国红茶’。”

  对于能够听到来自麦卡特尼地面的歌声,麦克阿瑟说:“我们也很激动,你能够参与我们的飞行,这真的很了不起,我们觉得你和我们一样也是太空探索者。”

  麦克阿瑟和托卡莱夫是在一个多月前进入国际空间站的,将要执行6个月的太空任务。13日晨,是他们此次太空之旅的第44天。

  这一次,美国宇航局打破了传统,让宇航员第一次在太空中欣赏到了来自地球的音乐会直播。这场音乐会也成为人类第一次向太空同步直播的音乐会。

  提出这一设想的是麦卡特尼本人。对麦卡特尼来说,提出这一设想的一个重要原因则是为了宣传自己的最新专辑。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