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家属代表英雄赴京领奖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5日09:20 新文化报

  本报讯(记者 李志刚 通讯员 李旭东) 11月16日,由中宣部、中央综治委、公安部、中华见义勇为基金会联合发起的第九次全国见义勇为英雄和先进分子表彰大会将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我省武警森林总队退休干部金国庆(同犯罪分子搏斗英勇牺牲)、磐石市宝山乡亮子河村农民宋孝齐(勇拦惊牛保护群众致重残)被评为全国见义勇为先进分子。

  昨日15时30分许,记者在省公安厅见到了金国庆的妻子段秀芝和宋孝齐的弟弟宋孝
军,他们要代表亲人赴京出席大会。

  提起往事,已55岁的段秀芝女士异常坚强,她说:“老金这个人,一辈子耿直、忠厚,处处为别人着想。在108天里,我先后痛失两位亲人,先是母亲因病去世,接着是老金遇害。尽管在这么短的时间里,让我承受着如此沉重的打击,我也没有任何怨言,我知道老金做得对,我感到光荣。”

  在采访时,坚强的段秀芝也露出了女人柔弱的一面,她告诉记者,丈夫出事后,她一直不敢问其遇害的过程,也不想听到别人的安慰,“我不怕面对困难,可我害怕别人的安慰!”

  曾勇拦惊牛保护群众致重残的磐石农民宋孝齐,如今吃饭、穿衣都要靠家人来帮助。昨早,弟弟宋孝军从家里出来的时候,坐在轮椅上的宋孝齐到了院外,憨厚的汉子泪流满面地把弟弟送出家门,而这次也是40多岁的宋孝军第一次去北京。宋孝军告诉记者,哥哥在家乡是有名的

厨师,他菜炒得不错,不过从来不收钱。“哥哥是残废了,可他从没后悔,现在家乡人都叫他‘英雄’,我也为有这个哥哥而骄傲!”宋孝军说。

  昨日20时20分许,一行人踏上了开往北京的T60次列车。(新闻编辑:)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