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市公安局聘十智囊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5日09:20 金羊网-新快报

  为在执法过程中遇到的疑难问题提供指导和法律论证

  新快报讯(记者李国辉 实习生 杨承舜 通讯员 张毅涛)广州民警在执法过程中遇到“疑难杂症”将有“师”可请教了。市公安局近日举行了法律顾问聘书颁发仪式,10名法律界的专家学者和资深律师从副局长江小明手中接过聘书,成为市局首批聘请的法律顾问,聘期两年。与此同时,筹建多时的市公安局法律顾问组也正式运作。

  记者了解到,在这次接受聘请的10名法律顾问中,有著名的刑法学专家、清华大学法学院博士生导师张明楷教授,有新鲜“出炉”的“广州十大杰出中青年法学家”中山大学法学院院长、博士生导师刘恒教授,有在刑事法学和法治系统工程造诣颇深的中山大学法学院硕士生导师杨建广教授,有行政法学专家暨南大学法学院刘文静副教授,还有取得我国恢复律师职业制度后第一批律师资格的官选芸律师等6名资深律师。

  据介绍,受聘的法律顾问组成员的主要工作职责是研究与公安执法活动相关的法律的理解和适用;为市局民警开设以维护警察权为主要内容的各类法律讲座;讨论研究市局执法工作中的热点难点问题并提出法律意见;受市局委托参与或协助办理其他法律事项。该组成员均为兼职顾问,工作方式为不定期服务。

  (紫/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