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残疾人摄影巡展昨日到穗 《脚趾冲浪》震撼市民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5日09:20 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讯(记者文安 通讯员 熊凌瑛)用脚趾点击鼠标冲浪的无臂青年、以手摇板车为腿走街串巷修理收音机的肢残老人……昨天早晨,由中国残联、中国摄影家协会共同主办的第三届“残疾人在祖国怀抱中”摄影大赛优秀作品广州巡展在市图书馆隆重开幕,以残疾人的真实生活为视角的参展作品深深震撼着前来观看的广州市民。“举办这样的摄影展有教育意义,我一定要带孩子再来看一次。”周先生站在《脚趾人生》前,激动地对记者说。

  作品《脚趾冲浪》记录的是一个失去双臂的小伙子,他神情坚毅地用脚趾点击鼠标,正在专注地上网;而题为《板车人生》的作品则摄下了一位双腿残疾的老人,一辆手摇板车就是他的双腿,趴在板车上“走街串巷”修理收音机是他的生活。据了解,此次摄影大赛共征集到全国1200多名作者的4000余幅作品,经过组委会评选,有136幅作品获得奖项,其中广东省有10人分获二等奖、三等奖和优秀奖。

  中国残联党组书记、本届大赛组委会名誉主任王新宪,广州市副市长苏泽群等领导参加了剪彩仪式。

  (紫/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