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跳楼讨工钱没说不给钱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5日09:21 新文化报

  ?荩服务员:找老板要工资,不但不给还挨了打;身无分文,两天没吃饭了;实在没有办法才——

  ?荩老板:没打过人,只与服务员发生过冲突;还没到开支的日子,我们——

  本报讯(记者 广平 张明超) 昨日15时许,10个年轻人出现在长春市人民大街与北
安路交会处的一栋居民楼楼顶。他们在一家饭店打工,现在既没钱又没地方住,已经两天没吃饭了。不久,十几名民警以及本报记者对他们进行劝说,两个小时后,冻得几乎不能动的年轻人被民警搀扶下来。

  记者爬上七楼楼顶与警方一起劝说

  昨日16时许,在一栋7层高的住宅楼楼顶外侧,坐着6名年轻人,楼顶还站着两个交谈的年轻人。据围观群众讲,这些人已经上去很长时间了,警察在楼顶怎么劝他们都不下来。

  记者看到,3名女孩坐在楼体外侧一处突出的平台上,一边哭一边往一起挤,随时都有掉下去的危险,还有3人也坐在楼边。天气非常冷,但是他们的衣服却十分单薄。一名民警告诉记者,这里本来有10个人,刚才有个女孩冻晕了,已经被民警抬走,还有一个男孩给别人买药也走了。

  记者与他们交谈起来,一名姓李的19岁女孩说:“我们都是外地人,一起在真如意饭店干活。前几天听说老板要把饭店兑出去,我们就去找老板要工资,他们不但不给还打我们,有几个人被老板打伤了,昨天看病把钱都花了,现在身上一分钱也没有,老板还不让我们回宿舍。害怕老板报复,我们哪都不敢去,只能在楼道里蹲着。到现在我们已经两天没吃饭了,大家又冷又饿,实在没有办法了,我们才想跳楼。”听到小李的叙述,几名坐在楼边的女孩哭得更厉害了。

  民警送吃送穿 劝下无助青年

  天色越来越黑,8个年轻人冻得直哆嗦,但是他们始终不肯下来。一民警将身上的大衣脱下来披在一女孩的身上,另一民警将刚买的盒饭送到他们手中。

  这时,出去买药的那个年龄较大的男孩回来了,他和民警一起做几个年轻人的工作。17时许,经过两个多小时的劝解,这些年轻人终于同意下楼,被冻了两个多小时,3名女孩已经不能动了,在民警的搀扶下,他们来到一户居民家,主人李女士好心地让他们在卧室内暖和。

  今日解决工资问题

  随后,记者来到真如意饭店门前,饭店大门紧锁,门上和窗户上贴着“超低价出兑”字样,附近饭店的工作人员说,出兑广告是13日早晨贴出来的。

  记者联系到饭店的负责人:“我们饭店是几个人出资一起开的,但近日,最大的出资方突然撤资,所以饭店只能出兑。”随后,该负责人委托饭店的另一负责人梁某与记者联系。

  梁某对于几名服务员被打一事予以否认,只说双方发生了争执,并且说饭店是每月15日发工资,但11日那天,服务员听说饭店要不开了,便索要当月工资,他们没说不给工资,只是想等到日子再发工资,服务员以为不给工资,就不干活,饭店只能停业。12日,服务员又与饭店的一名经理发生了冲突,还惊动了派出所。目前,该饭店已经给了这些服务员一些钱款,用来解决住店和吃饭,今日他们将到劳动仲裁部门解决工资问题。(新闻编辑:)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