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欧元企稳美元微跌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5日09:22 大洋网-广州日报

  在周一的东京市场,美元兑欧元和日元守在略低于两年高点水准,市场交投较为淡静。投资者正密切等候美国即将举行的有关贝南克的联邦储备理事会(FED)主席提名听证会结果。

  经济数据纷至沓来

  预计在即将举行的听证会上,贝南克将获得足够票数,可自2006年2月格林斯潘退休后接掌FED。大多数分析师预期贝南克带领下的FED将推行稳定的升息政策。若贝南克发表立场较格林斯潘强硬的说法,则将强化持续升息的预期心理,从而支撑美元。

  美国和欧元区的通胀数据将成本周投资者的关注重点。周二和周三将分别公布美国生产者物价指数(PPI)和消费者物价指数(CPI),预计整体PPI和CPI均较前月持平。PPI和CPI应受到油价下滑的影响,但预计其影响已被上升的居民燃气和电力支出抵消。另外,美国10月零售销售数据即将出炉,预计较前月下滑0.7%。周三将公布美国资本流动数据,预计9月资本净流入下降至725亿美元。

  欧洲区方面,第三季GDP即将出炉,预计增长0.5%。周三将公布10月消费者物价调和指数,市场预计CPI较前月上升0.3%,较上年同期增长2.5%。

  投资者获利回吐美元微跌

  欧洲央行总裁特里谢周三将发表演讲。近期市场在揣测欧洲央行是否会在12月升息。由于法国骚乱局势受到控制,欧元恐慌抛盘压力减轻。周一,欧元兑美元盘中略有上扬,但升幅受制于1.1775。上周欧元一度跌至1.1670,为2003年11月以来最低点。

  虽然美元遭遇获利回吐而小幅回跌,但中线看多气氛仍未改变。欧元只有收复上周高点水平1.1800~1.1830才能向1.1870进一步反弹,跌破1.1690则后市看空。更关键的技术关口是1.1590。中国银行广东省分行沈晓红

  美元/日元(11月14日)

  由于美元兑日元未能突破118.40,短线可能会出现调整。如果跌穿116.90,则日线图将形成双重顶形态。(沈晓红)

  澳元/美元(11月14日)

  预计澳元兑美元汇价将在0.7290~0.7360区间波动。只有重返0.7400才能扭转澳元弱势。(沈晓红)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