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千余名老萨律师被暗杀“吓跑”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5日09:23 沈阳晚报

  法官称不影响审理工作在萨达姆案两名辩护律师先后遭人暗杀之后,1100多名伊拉克律师11月13日发表声明,以自己人身安全得不到保证为理由,决定退出萨达姆辩护律师团。

  1100名老萨律师决定退出

  辩护律师们在声明中表示,他们之所以决定退出萨达姆辩护团,是因为“没有收到

伊拉克政府、美军和国际组织就向律师及其家人提供保护要求的回复”。萨达姆辩护团成员、约旦律师齐亚德·哈苏奈介绍说,此次宣布退出的辩护律师多数是辩护团的外围成员。原先从事这部分工作的律师共有大约1500人。

  自从萨达姆案开审以来,已经先后有两名律师被暗杀身亡。本月8日,为前伊拉克副总统拉马丹辩护的律师阿德尔·祖贝迪在巴格达西部逊尼派聚居区被人暗杀,为萨达姆同父异母兄弟、前伊情报机构负责人巴尔赞·易卜拉欣辩护的律师萨米尔·库扎伊也同时受伤。

  就在祖贝迪遇刺身亡之前三周的10月20日,萨达姆案辩护律师萨阿敦·贾纳比被绑架并遇害。此后,萨达姆辩护律师团方面宣称,他们将不会和法庭合作,除非他们对自己的安全状况感到满意,否则他们将不参加法庭下一次的开庭。

  律师退出不影响法庭进程

  萨达姆案首席调查法官拉德·朱希则表示,上千名萨达姆辩护律师的退出“将不会影响到法庭的工作”。如果在11月28日法庭重开时萨达姆辩护团方面没有出庭的话,法庭将通过指定辩护律师的做法继续审判萨达姆。

  萨达姆辩护团成员、伦敦律师阿卜杜勒·阿拉尼在接受美联社电话采访时指出,如果法庭最终指定新辩护律师的话,萨达姆很可能会在法庭上予以拒绝,法庭审判就将沦落为一场“彻头彻尾的闹剧”。据《中国日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