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四条措施预防 “老年病”年轻化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5日09:23 沈阳晚报

  新华社太原11月14日电(记者晏国政曹健)针对日益严重的“老年病”年轻化问题,专家建议应当从四个方面来进行预防。

  首先是改变年轻人的生活习惯。北大深圳医院内分泌科主任医师张帆称,“出门乘车”、抽烟酗酒等不良生活习惯增加了年轻人患“老年病”的几率。山西医科大学第二医院健康体检中心主任陈栓青称,年轻人应当吃少、动多,既能“管住嘴”,也能“管好腿”,

加强体育锻炼和健身运动,合理搭配饮食。

  第二是营造良好的工作氛围。陈栓青说,紧张的工作环境容易使年轻人患上高血压等“老年病”,应当营造和谐稳定的工作氛围,保持良性的竞争,使年轻人在工作时保持轻松愉快的状态。

  第三是提升公民的科学素质和保健意识。陈栓青称,“老年病”主要以预防为主,而预防的前提则是年轻人对这些疾病的科学认识以及保健意识的提高。他建议,除了日常的宣传普及外,应当从根本上提升公民的科学素质,增强他们对疾病的辨别能力和判断能力,提高自身的保健意识。

  第四是构建完善的疾病预防保健体系,从基层做起为各种疾病构筑“安全防火墙”。张帆和陈栓青均表示,政府应改变卫生资金的投向,加强对基层、社区疾病预防保健体系的支持力度,争取从源头上提升公民的保健和预防意识,杜绝因“无知”而导致“老年病”向年轻人集聚。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