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工人开始清理现场疏散居民陆续返家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5日09:23 沈阳晚报

  到14日凌晨4时,爆炸车间的明火已扑灭,搜救工作正在有序展开。除双苯厂5套装置停车外,吉林石化公司其他装置运行平稳。上午,记者再次来到爆炸事故现场,被紧急疏散的居民大多数已回家。

  14日10时,记者在事故现场看到,工厂门口有几辆消防车不时出入。厂区两公里的范围内均设置了警戒线,有5辆消防车组成的消防车队在爆炸现场周围的厂区巡逻,几辆警车

正在路面上指挥交通,警告路人不要接近爆炸警戒区。

  在距爆炸事故现场不足2公里的吉化集团公司中部生产基地办公楼前,已经聚集了近百名前来上班的工人。由于爆炸产生的冲击波致使厂区内多数玻璃被震碎,几名戴着安全帽的工人正在逐间清理现场。

  一位路过的行人告诉记者,因为早上听到政府部门通告,爆炸事故并没有引起大气污染,所以周边居民已经陆续有人返回家中。在爆炸点上风头的居民生活已经恢复正常,在下风向的地段还能闻到少许的刺激性气味,在路上骑自行车的部分市民还带着口罩,但生活已经在逐渐恢复正常。

  记者了解到,从14日早上7时开始,被疏散人群已陆续回到自己的家里,开始恢复正常的生活秩序。

  住在吉林市密哈站小区二号楼的邢连杰老人住在事故爆炸现场1公里左右,事故发生

  后,老人也被紧急疏散,14日早上返回到了家里。邢连杰告诉记者,现在没有害怕的心理了,周围的邻居们也都纷纷赶回来了。

  吉林市龙潭区龙潭街道主任张秀利表示,现在对于居民来说主要的问题就是玻璃和窗户,这次爆炸使街道里1000多户居民的窗户受损,占居民户数的1/4。目前我们一方面是组织人力清扫楼下的玻璃碎片,一方面马上给居民家里安上窗户。居民窗户和玻璃问题在近一两天内有望全部解决。

  此次爆炸事故也造成了周围部分居民家庭停水停电,吉林市有关方面表示要全力以赴做好有关工作,保证居民在14日能通上水电。截至记者发稿前,居民水电供应已经基本恢复正常。

  14日下午,记者在吉林石化公司炼油厂看到,厂区内生产秩序井井有条,技术人员介绍,目前吉林石化公司有几十套装置,发生事故的装置只是其中一小部分,并不影响公司整体生产。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