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英国读硕分两类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5日09:23 南京报业网-金陵晚报

  【金陵晚报报道】在英国大学授予的学位中,对中国学生最具吸引力的就是硕士学位。

  到英国来拿硕士学位,只要达标的雅思成绩和合适的本科专业或职业背景。而且,在英国读硕士只需一年时间。

  英国大学的硕士研究生分为两大类,一类是授课式硕士研究生,另一类是研究式硕

士研究生。顾名思义,前者以上课为主,后者以研究为主。

  授课式硕士研究生须得去听多门课程,得做作业,得参加考试。最后还须写一篇毕业论文。如果毕业论文的质量也达标了,那么就可以毕业并拿到MA或MSc学位,相当于国内的文科硕士或理工科硕士学位。

  研究式硕士研究生只需参加教授研究方法的课程,其余的绝大部分时间里是对自己择定的研究题目展开研究;毕业前须提交论文,论文的篇幅要比授课式硕士研究生的毕业论文长得多,论文的质量要求当然也比授课式硕士研究生的论文高得多。研究式硕士研究生毕业后获得的学位也是MA或MSc,但学位证书上会注明“RESEARCH”(研究式)字样。

  这两种硕士学位没有高下之分,只是满足不同兴趣和不同需要罢了。(程晓)

  (编辑涵烁)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