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南征北战冬季游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5日09:25 南京报业网-南京日报

  【南京日报报道】对于热爱旅游的人来说,冬天的寒冷并不能阻挡他们出行的脚步,不论是当“候鸟”飞赴岛国享受阳光的抚慰,还是在冰天雪地挥洒激情,都一样的精彩与过瘾。据悉,国内冬季旅游仍然是游客今年的首选,各地冬游产品将按不同主题推出,如“冬天沙漠行”、“林海雪原森林行系列”等,市民将可根据自己的不同兴趣,有选择地领略冬季风光的精彩。

  ●当“候鸟”飞赴岛国

  据记者了解,泰国普吉岛度假游、巴厘岛风光游以及马尔代夫旅游都有不少咨询客,众岛国异于大陆的旖旎风光让人流连忘返,宜人的气候更令人难挡其诱惑,另据业内人士表示,本市各大旅行社适时开出的低价更直接导致了这些“岛国游”的热销。据旅行社人士介绍,一些原来要上万元的马尔代夫游现只需八千余元即可成行,而到巴厘岛的豪华游也在五千元上下徘徊,深受市民们的追捧。

  ●温泉中“如鱼得水”

  在采访中记者发现,如今市民的旅游活动中,休闲意识正在逐步占据主导地位,从原来简单的看景观光发展为体验生态、享受文化的健康养生之旅。因此,今冬在出行选择时格外偏重于感触自然、增强体魄的行程,而温泉这一融“天然、养生、休闲、度假”为一体的旅游方式自然而然地火了一把。

  刚刚从汤山泡过温泉的李小姐告诉记者,到了年底,工作繁忙,压力较大,泡过温泉之后感觉“自己像条全身放松的鱼”。另据了解,各大旅行社针对温泉游在冬日里的热销,在一些常规旅游线路,如峨眉山等线路上穿插了泡温泉这一新内容,推出后大受欢迎。

  ●高山滑雪体验另类温暖

  都说冰天雪地冷煞人,但体验速度与激情双重享受的滑雪运动对山城市民来说可是件“力气活”;滑雪场上温度着实低,可游客们一上“战场”却又是另一番景象,驾着雪橇一个短坡滑下来就令人顿时大汗淋漓。难怪峨眉山的滑雪场,上个周末会如此火爆。此外,西岭雪山名目繁多的滑雪项目也吸引了山城的时尚男女运动了一把,在寒冷的冬天找到了暖暖的感觉。

  南京日报记者李鸣(编辑暴雪)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