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潇洒出游,安全第一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5日09:25 南京报业网-南京日报

  【南京日报报道】

  案例回放:9月23日早上,在一个十字路口,王小姐开车在等红灯,这时,一个穿黄夹克的男子拉开驾驶室的车门。“你干吗?我问他,但是他没说话。事后我才明白,这是在吸引我的注意力。”双方对视了两三秒,对方的眼光投向副驾驶座位,王小姐的背包习惯放那儿,包里有身份证、信用卡、文件和2万元现金。顺着对方的目光,王小姐发现,另外一

个人已打开车门,将包拎走。王小姐不敢追赶,只好向路人求救。“110”警车随后赶来……

  提示一车速缓慢锁好车门车速缓慢或等红灯、找车位时,要注意周围情况,最好锁上车门。

  提示二情况不明别急下车谨防吸引注意力的人。如果遇陌生人拍车,别着急下车,要下车也要先将贵重物品带好。另外,在下车前检查一遍个人财物,不要把贵重物品留在车内。

  提示三车内安定位系统最好在车内安装一个内置天线的GPS定位系统。如果爱车发生不测,只需要通过电话向运营中心报告,就可以在全国范围内对其定位。

  提示四包要背向马路拎手里提着包走路时,一定要把包放在背向马路的一侧,走人行便道内侧,防止犯罪分子骑摩托车从身后将包抢走。最好别把手机挂在脖子上。

  提示五双肩包背在胸前外出购物牢记:在车上不要点钱,名贵首饰要放在衣服里;上车腰间的手机要用手护住,双肩背包要背在胸前;有的扒手可能尾随下车,需要格外留意;发现被偷,及时拨打110。

  提示六用餐现金分别装在公共用餐场所用餐要注意:现金要分成几份,放置在两个以上的口袋里;口袋里预置小额现金;不要携巨款进入餐厅,不要过量饮酒;不要将衣服连同现金披挂在椅上;中途离开,包不要留置在餐桌现场。姜新菊(编辑暴雪)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