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自驾游徽州,花儿静静开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5日09:25 南京报业网-南京日报

  【南京日报报道】

  趁着深秋的未寒,我们去徽州旅行。不能说旅游,应该说探幽——走在那白得像白天一样的宣纸上,浸在那黑得像夜晚一样的徽墨中,我们在寂寞的徽州并不寂寞。

  我们只能说在寂寞的徽州,不能说美丽的徽州,它给予旅人的不是那种美丽的感觉

。宣纸已经发黄,徽墨已经干枯,好像它不能再出胡雪岩那样的大徽商,不能再出胡适那样的大文人,现在它留在世人的,只有一些破败腐朽的老屋。这次,我们去祁门的古村落。一个叫渚口和一个叫汤下的小村。据说已有千年历史,徽商的古运道就从汤下村缓缓流过,现在被简单开发成一个叫“橹溪湾”的漂流。

  深秋的皖南,色彩是丰富而凝重的。晚餐就在贞一堂吃吧。摆上几个大桌,一大群人济济一堂,喝几杯农家自酿的米酒,天黑得如同一团徽墨,月光就从某个老房子顶上漫过来,那是在城市里几十年从不曾见过的月光,刹那间,你会感觉自己一下子变得纯洁如婴。

  其实这样的场景你在徽州旅行时随处可见,寻常的庭院、檐草、水井、栏椅、青瓦、花窗、隔扇、斑驳的砖墙、倒圮的祠堂、雕梁和古桥,它们在我眼里是美的,已经脱离了一般意义上的建筑点缀,有一种血缘上的亲近感。

  这次,我们去寂寞徽州,寻古探幽。那是,久违的空气,久违的寂静……

  时间:11月19-20日预收:200元

  费用估计:住宿:30元(住农家,全部新被子,新的席梦思床,此地尚未开发,我们是第一批客人);用餐:60元(两顿晚餐,一顿中餐,一顿早餐。农家土菜,实惠好吃);门票:橹溪湾漂流30元贞一堂:10元(含表演);总计约:130元(基本上150元以内搞定,此外过路过桥费往返约80元)。南京日报推出的自驾游活动得到地行仙汽车俱乐部的大力支持,提供很多免费服务。此次面对车友推出的自驾游活动将依照地行仙汽车一贯的方式,预收200元,全部费用都采取AA制,不产生利润。车友参加活动不但能享受到双方整合资源带来的超值优惠,行程中所有的吃喝住玩费用都将以AA制形式分摊,每一位参与者都将得到非常细致的各个项目人均收费账目,提前预收,活动结束后多退少补,让大家享受到如同自主出行般的放心消费。葛文(编辑暴雪)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