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化尴尬为幽默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5日09:27 重庆晚报

  我在外晃荡多年,其间遇到的不顺也有一些。但如那次惊悚而慌张的还没有,这真是一次糟糕的旅行。

  那次,我接到任务,到北京做一个大型活动的报道。因事情来得急,我便匆匆准备了相机、胶卷,买了合肥至北京的机票,登上了早班的飞机。本来在机场候机时应去上个厕所,恰恰遇到一个熟人,说了几句闲话,便耽误下来。登机之后便进到厕所。刚刚坐下,正

想凝神,飞机忽然颠簸了起来。我乘飞机遇到气流的现象也有过,但如此颠簸,还是第一回。我死死抓住边上扶手,可飞机摆动的幅度越来越大,人根本坐不住,被左一下右一下地抛向空中,把我晕的,心就差跳到嘴里了……就这样大约足足有两三分钟,终于算是平缓下来,我赶紧逃出了后舱,回到坐位上,长长地舒了一口气。

  回程的时候,我改买了火车票。现在火车舒适得很。上车看看书,和朋友说说话,一夜很快就过去了。下车的时候,我晕头晕脑,提着旅行包就下了车。终于上了一辆出租车,到家门口,下了车,感觉中自己仿佛少了什么东西。我站在原地愣了一会,忽然想了起来,糟糕!我的摄影包丢了!这可是公家的财产,价值超过万元!我一个激灵,脑子就蒙了,赶紧打的往回跑。此时我已急得没了主张,在好心的哥的指点下,先到了车站派出所,报了案……谢天谢地!总算找到了,遗丢在火车上,被保洁员捡到了。

  事后在茶余将此事说给朋友们,一切都被朋友们化解。一位朋友说,在飞机上你为什么不顺势把自己给撞出一点什么,比如把手表给摔了也行啊。你知道的,飞机上的诉讼成功率是很高的。想想也真是的,自己给折腾得那样,最起码也得把空姐呼出来,救自己一把啊。大家哈哈一笑,心存的惊悚和恐惧也荡然无存了。

  由此我不免想到人类对待生命的态度。想想人类,作为群体真是非常了不起,飞船能上天,潜艇能入海。就是一个小小的手机就让我纳闷,怎么就能一下子找到要找的人?但是作为一个个体生命,又是非常的脆弱。所以几千年来,人类,对于生命便表现出一种天生的幽默。把人生的尴尬转化为幽默,也不失为一种人生境界。所以林语堂说:“幽默,是一种应付人生的方法。”

  苏北

  网络编辑:甘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