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依法规范信访秩序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5日09:28 大洋网-广州日报

  本报讯 昨日上午,全省信访工作座谈会在广州召开。会议认真传达学习中央领导同志的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央有关通知精神,分析信访形势,研究部署信访工作。

  会上,省委副书记欧广源作了讲话,省领导梁国聚、肖志恒、陈坚、王兆林出席会议,各地级以上市和省直有关单位分管信访工作的负责人和市信访部门负责人以及第七批省信访督查专员参加了会议。会议强调,各地各部门要按照《信访条例》的要求,进一步畅通

信访渠道,依法维护正常的信访秩序,维护群众的合法权益,维护社会稳定。

  会议指出,省委、省政府历来高度重视信访工作,今年以来全省信访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信访总量继续下降,特别是《信访条例》正式实施以来,全省信访工作规范化、法制化水平进一步提高,信访秩序明显好转。但也存在非法串联上访、越级进京上访等问题,重复访、滞留访、群体访有所抬头,缠访、闹访现象时有发生,信访问题仍较突出,信访工作任务依然繁重。

  会议要求,各地各部门要严格按照“属地管理、分级负责”和“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认真落实责任制,努力把矛盾化解在萌芽状态。要加强对社会矛盾纠纷和不稳定因素的排查调处工作,善于研究和把握新形势下人民内部矛盾的特点和规律,提高“事要解决、人要稳定”工作的水平。(岳信)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