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骨灰误埋他人田竟失踪了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5日09:28 新文化报

  本报讯(记者 张南) “老伴呀,我太对不起你了……”榆树市闵家镇西北地村三社74岁的任进忠老汉,蹲在只剩下一个深坑的坟边边说边哭。老伴去年去世时,任老汉把骨灰误埋在别人地里,两天前发现坟被掘开,老伴的骨灰盒也不见了。

  任老汉说,去年农历八月初六,老伴病故,火化后他想把老伴的骨灰葬在大儿子任青军家的田地中。刘老汉家的地与任青军家的地相邻,当时承包给了他的侄子,当年两家地
种的都是玉米。任老汉不经常去儿子家地,怕弄错了地方特意问了大儿子。大儿子告诉他没收拾玉米秆的地就是自己家的。任老汉选好地方后挖了1米多深安葬了老伴骨灰。一切都处理完毕后,任老汉遇到刘老汉的侄子提起这件事,却听到了一个令他震惊的消息:刘老汉的侄子家的玉米秆还有6根垄没有收完,任老汉埋错了地方。

  听到这个消息任老汉一拍大腿,按照农村的习俗,下葬时只要动了一锹土就不能再换地方。老汉琢磨着,“埋就埋了,等过后好好向刘老汉解释一下吧。再说自己和刘老汉还有亲属关系。”

  一个月后,刘老汉的老伴突然来到任老汉家中,为了弥补自己的过失,任老汉提出可以把老伴的坟头推平,地照常种。然而刘老汉家不同意这种处理方法,两家一直争论到今年5月17日。

  据当时在场调解的司法所工作人员赵先生说,当时刘老汉提出要5000元钱补偿,他们也觉得不合理,价格太高,就这块地都损失了,直接损失也达不到5000元钱。

  几轮调解下来,任家和刘家最终均认可的方案是,刘老汉不要赔偿了,让任老汉在9月18日前将坟迁出。任老汉也答应了,并在调解书上签了字。

  任老汉说:“虽然在调解书上签了字,因为有说道我没有迁坟,想再和刘家商量一下。这事还没完呢,昨天我侄子突然来告诉我,老伴的坟让人给掘了,骨灰盒也不见了。”

  老人的儿子说:“我妈辛苦了一辈子,去世后还不得安宁,骨灰要是被扬了就收集不回来了,一想到这里,我就难受。”

  目前,任家已向闵家镇派出所报案,警方已经介入调查。(新闻编辑:)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