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睡眠少25分钟加班增39分钟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5日09:29 东方网-劳动报

  本报讯据北京晚报消息,与20年前开展的居民时间分配调查结果相比,现在的北京居民工作时间延长了,睡眠时间减少了。这是北京市统计局11月14日公布的调查结果。

  调查显示,实行双休日以来,尽管每周制度工作日减少一天,但职工在每个工作日内工作时间及加班时间却有所增加。工作日北京居民实际工作时间为7小时52分钟,比1986年的调查结果增加19分钟;加班时间平均为52.7分钟,增加39分钟。

  按年龄分,工作日加班时间排在第一位为31至35岁年龄组,人均每天加班67.4分钟;第二位为36至40岁年龄组,人均每天加班57.3分钟。

  从职业看,个体劳动者工作日加班时间最长,人均每天加班1小时58分钟,其他加班时间较长的人员依次为:科研人员1小时31分钟,文体工作者1小时9分钟,教师59分钟,国家公务员58分钟。

  由于工作生活节奏的加快,居民平均每日睡眠时间与1986年相比有所减少。工作日居民睡眠时间为7小时19分钟,比1986年减少25分钟。

  调查还显示,男性居民和女性居民平均每天的工作时间相差不大,分别为7小时53分钟和7小时49分钟,但男性居民平均每天的加班时间明显多于女性:男性为61分钟,女性为44分钟。

  女性的家务劳动时间多于男性,休闲时间少于男性。

  调查显示,工作日平均每天的家务劳动时间,女性为2小时3分钟,男性为1小时17分钟。休息日平均每天的家务劳动时间,女性为4小时26分钟,男性为2小时41分钟;平均每天的休闲时间,女性为3小时24分钟,男性为4小时15分钟。

  随着居民家庭计算机从无到有,普及率不断提高,“上网”成为不少居民的重要休闲方式之一,休息日居民上网时间已达1小时。此外,休息日居民用于其他休闲内容的时间分别为:游园散步45分钟,旅游22分钟,下棋打扑克14分钟,观看电影文体表演及展览9分钟。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