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沾了两手油泥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5日09:30 重庆晚报

  下了几天的雨,终于停了。我家六岁的侄子非闹着要去人民公园“娃娃城”去玩儿。于是一家老小坐车直奔公园,都想呼吸点新鲜空气。

  孩子们玩得热火朝天。我闲着无事,就想到公园门外的超市买点饮料。给家人打了个招呼,径自去了。公园的大门,是用铁栏围成的曲尺形的进出口,人来人往,好不热闹。一个老人,六十好几的样子,举起一辆崭新的自行车,想要通过出口处,刚走两步,一个趔

趄,忙又把车放下,喘口气,颤巍巍正要再举,我在旁边急忙一把接住了自行车:“我来帮你举过去吧。”没想到,却被老人死死抓住自行车不放手:“不用,不用,我自己来。”

  看他这般年龄如此体格,想要举着车通过这曲曲折折的通道,显然难度不小。我以为他在客气,怕给我这个陌生人添麻烦,连忙又说:“别客气了,就帮你一把吧。”没顾及老人犹犹疑疑的目光,我便两只胳膊一使劲,举起自行车,三步并作两步过了公园出口,然后安稳地放好车子,等老人过来。

  老人疑惑的神情还没消散,一时不知该说什么才好:“年轻人,谢谢啊,刚才我还以为你是……”刹时,我明白了,敢情老人家把我当成“抢车贼”了。

  唉,看着两手沾染的油泥,我心里头说不出是个啥滋味儿。

  杨桦

  网络编辑:甘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