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生鲜禽类产品销售下降30%,超市严把关应对禽流感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5日09:31 南京报业网

  【江苏商报报道】 本报记者林立报道

  易初莲花大厂店,以前生鲜禽类每天都能卖掉100只以上。裘斌店长近日却发现,前来生鲜专柜采购的顾客和交易额,都有所减少。

  记者昨天从南京各大超市获悉,由于外地爆发的禽流感疫情,导致老百姓对家禽食
用量减少,超市的禽类食品销量下降都在30%左右。

  销量受到影响

  在金润发瑞金路店,一位正在买鸡蛋的李女士告诉记者,因为近期国内一些地方发生了禽流感疫情,她现在只敢在超市买鸡蛋,觉得还安全一些。现在全家鸡肉和鸭肉都吃得少了。

  据工作人员介绍,

禽流感出现后,鸡、鸭的销售确实受到了一些影响。从购买盐水鸭或桂花鸭的数量上,禽流感对销售的影响就看得见,现在的销量比平时大概下降了两成左右。一些冷冻鸡零售量比去年同期下降20%以上。

  从苏果总部统计的数据可以看出,鸡蛋、冰鲜及熟食鸡鸭销量大幅减少,尽管定型包装的禽类产品销售波动不太明显,但生鲜禽类产品销售都下降30%左右。

  “禽流感对禽类产品的影响不可避免。”麦德龙南京店廖总告诉记者,顾客防范禽流感心理增强,购买以鸡为主的家禽和鲜蛋肯定会有所减少,目前超市内的禽蛋商品都受影响,销量均有不同程度的下降。

  制定应对计划

  针对禽流感对超市内禽、蛋类商品销售产生的影响,目前南京各大超市正在紧急制定应对措施。

  易初莲花大厂店店长裘斌表示,目前超市里没有销售活鸡和活鸭,主要禽类产品是冷冻的鸡鸭。超市每天都对采购的禽类食品进行检查,没有卫生检疫证明的产品坚决不进货。

  沃尔玛已经着手制定了应对措施。据其相关负责人介绍,在公司内部、基层商店、商店所在的社区、配送物流系统和采购区都有专人负责,保证不会采购不安全的商品,万一发生疫情,能够应对紧急情况,保证顾客和员工的安全。

  “其实广大市民可以放心选购超市的禽、蛋类产品。”据苏果超市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因为苏果从进货、验货、上柜都有严格的程序,尤其是禽蛋产品,都经过质检和动检部门的检疫,有合格证明后才进货。此外,工商、质检部门会定期来经营现场抽检,消费者可以放心选购。(4版《民生通道》)

  (编辑涵烁)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