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奥运币被当成“错币”在疯炒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5日09:31 南京报业网

  【江苏商报报道】 本报记者周京震报道

  奥运吉祥物纪念币在南京销售红火,可南京一些购买者发出疑问称:“奥运吉祥物‘福娃’的胸前怎么没有出现奥运会徽和五环标志啊?”一些敏感的金币投资者更是将其当成了“错币”,在市场上进行疯炒。据悉,受其影响市场成交价格已从昨日收盘时的4900元涨至5350元附近。

  据了解,奥运吉祥物纪念币主要图案为北京奥运吉祥物福娃“贝贝、晶晶、欢欢、迎迎、妮妮”向世界发出热情的邀请“北京欢迎你”。但在奥运吉祥物“福娃”的胸前并没有出现奥运会徽和五环标志,很多人认为这样的漏印是有违奥运会主题的,这是个重大错误,是有可能成为一个爆炒的对象。

  南京一位投资界人士告诉记者,如果是“错币”被疯炒并不为怪,以前就有过例子。比如2001年7月,第二组京剧艺术五盎司彩银币发行后被发现两处错误,有关部门得知后当即回收、重铸,由此而形成两种版本的“龙凤呈祥”。错币流出量大约700枚左右,正版币发行量大约11800枚。后来在极短的时间内“龙凤呈祥”错币价格狂升4倍,跃上22000元的巅峰,成为彩色金银币中的一代“娇子”。

  此次奥运吉祥物纪念币是否为金币投资者们所认为的“错币”?中国金币总公司中国金币总公司有关人士表示,在奥组委关于奥运吉祥物的礼品开发中有详细规定,如果图案设计较小,难以很准确地彰显奥运会徽的具体图案时,各礼品发售单位可以在保证“福娃”主图案准确无误的基础上,根据实际情况酌情予以忽略。该人士着重提醒广大金银币投资爱好者,切莫盲目听信一些空穴来风的谣言,奥运吉祥物发售的根本目的,是为了弘扬奥运精神,体现中华民族的文化文明,如为了爆炒或出于某种非理性的目的而导致的不良投机行为是极其不正确的。(7版《钱途报告》)

  (编辑涵烁)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