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中国作家代表团访美 团长欲邀美国华文作家访华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5日09:32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1月15日电北美洛杉矶华文作家协会及美国越南华裔联谊会13日晚宴请来美访问的的中国作家代表团。在晚宴上,代表团团长张胜友表达了希望美国华文作家访华的意向。

  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中国作家代表团一行20人,在团长黄亚洲、张胜友率领下,12日抵洛杉矶展开访问,洛杉矶之后,他们还将访问纽约、费城、华府、波士顿等城市,26日回国。

  张胜友表示,这是他与代表团中多数团员首次来美国访问。他说,多年来,中国作家协会一直同北美洛杉矶华文作家协会保持交流。中国对外开放后,与美国各方面交流增加,文化方面的交流也是其中之一。他希望通过访问,对美国有更多的了解,同时,也希望美国华文作家到中国访问。

  北美洛杉矶华文作家协会会长王娟表示,希望通过访问,能让中国文友享受到此地华人同胞的热情款待,并体验中西文化间的一些差异。

  越南华裔联谊会主席黄定钧表示,这次中国作家代表团来洛,与本地作家和文化工作者进行交流,这对长年笔耕者来说,是莫大的鼓励。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