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黑心腊肉厂刚要开工就被端(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5日09:32 大洋网-广州日报

  

黑心腊肉厂刚要开工就被端(图)

  ▲在地下加工厂,有关人员正将病死猪肉运走销毁。

  

黑心腊肉厂刚要开工就被端(图)

  在工厂现场,一桶桶的病死猪肉发出阵阵臭味。

  

黑心腊肉厂刚要开工就被端(图)

  当地居民看到有如此多的病死猪肉,都惊讶不已。高鹤涛摄

  本报讯(记者李钢)“我们这里有人从外地购买了不少病死猪肉,准备加工成腊肉卖出去。”昨天,本报报料热线接到了一名开发区山下村的热心市民反映的这一情况,在本报的联系下,当天下午,当地的有关部门迅速出击,马上将这一地下加工厂予以查封,而记者在现场了解到,这一地下加工厂当时只是购买了原料,还没有正式开工就被查封了。

  记者:接报料后迅速联系有关部门

  “这个地下加工厂已经从外地购买了不少病死猪肉了。”昨天下午,报料人张先生(化名)这样告诉记者,他自称对对方的情况非常熟悉。“每天下午3时到晚上12时左右,都会有不少小货车开到这里,然后运来很多病死猪肉,现在正在准备做腊肉销售出去。他们的地址位于开发区联和村山下村中街三号,是一栋两层的小楼,外面有矮墙。那些病死猪肉都放在了房间内的大冰柜里。”

  接到这一情况之后,记者马上通过举报电话,与开发区质量技术监督局进行了联系,技监局方面听到这一消息,也非常重视,马上向记者表示,他们立即组织力量前往当地进行执法检查。

  当天下午3时半左右,记者会同当地工商、技监和街道的工作人员一起来到了山下村进行检查,按照报料人给的地址,很快就找到了这一地下加工厂,但是加工厂的主要负责人却不在,只有一个被临时雇来的湖南打工妹在场。

  看到有检查人员来到加工厂,这个姓刘的打工妹一下子被吓住了,“啊,怎么会这样,我们都还没有开始做呢!”在采访中,她告诉记者,她只是被老板临时雇到这里帮忙的,“我刚刚从湖南老家来到广州打工,但是没有找到什么好工作,就在熟人的介绍之下,来到这里工作,这里的老板一个月给我400元,包吃住。我只是负责加工厂的打扫工作。我们现在只是买了猪肉等东西。”

  专家:猪肉呈紫色肯定是死猪肉

  在房间内,摆放着一台大型的冰柜,记者将冰柜打开,里面如张先生所说,摆放着数百公斤的猪肉。此时,开发区农畜牧中心的专家查看了一下马上向记者表示说:“这些肉都不用去化验了,肯定是病死猪肉,如果人吃了这样的肉,有可能会致命。”这名经验丰富的专家指着肉体表面介绍说,这些猪肉都呈现出紫色,说明是在猪死后,血液凝固时才进行屠宰的,这是绝对被禁止的。

  而进入里面的房间更是臭不可闻,昏暗的灯光下,摆放着数个大的塑料桶,里面堆满了已经被初步处理的半成品猪肉。记者看到,所有的猪肉都被浸泡在浑浊的臭水之中,表面被撒满了厚厚的盐巴,但是整个房间的环境昏暗潮湿。而在房间的一个角落中,还有几瓶硼砂,据有关人员介绍,这种硼砂是剧毒物质,是被禁止用来加工食品的。此外,在该房间内还查获了一些成品的腊肉,技监部门的工作人员表示将带回去进行检验。

  在楼房旁边的一间昏暗平房内,检查人员还发现了十几个煤球炉,“这些都是在腊肉制作过程中作烘干用的。”技监局的工作人员这样告诉记者。但是据姓刘的打工妹说,这些煤球炉只是刚刚买来,还没有开始使用。

  处理:猪肉全部销毁并对现场消毒

  对于这些病死猪肉的处理,当地工商部门的负责人表示,全部由肉联厂拉走进行焚毁。在下午大约5时30分左右,肉联厂的运输车来到了现场,将数百公斤的病死猪肉装车运走,此外,有关部门还将对现场进行消毒处理。

  此外,技监局还提取了猪肉半成品的样本回去进行化验。而工商部门则表示:“我们目前还要找到加工厂的老板,追查是否已经有成品流入了市场,如果有,就要对市场进行排查工作。”

  据加工厂楼房的业主周先生告诉记者,大约在一个星期前,一对湖南来的兄弟通过其他人的介绍找到了他,并以每月150元的租金租下了这栋楼房,“但是我们并不知道他们究竟是搞什么的,要是知道搞死猪肉加工,我们肯定会赶他们走。”周先生这样说道。但是对于这两兄弟的姓名等基本情况,周先生却表示不知道。(报料人:张先生奖金:500元)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