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中国石化 76亿港元合并镇海炼化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5日09:32 大洋网-广州日报

  新华社电中国石化(600028)14日公告,公司董事会及其控股的H股公司镇海炼化董事会联合宣布,中国石化与镇海炼化12日分别召开董事会会议,审议批准了中国石化通过中国石化宁波甬联(中国石化专为收购而成立的全资子公司)吸收合并镇海炼化的相关事宜。

  根据宁波甬联与镇海炼化签订的协议,镇海炼化董事同意向其股东提呈一项建议,由中国石化通过宁波甬联以吸收合并方式整合镇海炼化。宁波甬联将以每股10.60港元的价格

向镇海炼化流通股股东支付现金,现金对价总计约76.72亿港元。目前,镇海炼化总股本为25.24亿股,其中中国石化持有18亿股,持股比例为71.32%,流通股(H股)持有7.24亿股,占总股本的28.68%。

  中国石化相关负责人表示,公司海外上市之初就曾表示将择机整合境内外上市子公司,此次整合符合中国石化发展的需要。从长期看整合将对中国石化的盈利能力产生正面影响,提升公司股东价值,符合中国石化全体股东的利益。公司此次整合主要是出于以下战略考虑:首先,整合后将使镇海炼化业务充分融入中国石化一体化价值链中,能够完善中国石化的一体化业务结构。其次,可以提高镇海炼化的抗风险能力,并可在资金、投资、品牌、资源、销售网络等诸多方面实现整合效应。再次,可以消除公司的关联交易和同业竞争并减少管理层次,提高管理效率。

  据悉,此次合并拟向镇海炼化流通股股东支付的现金对价为每股10.60港元,中国石化表示该价格对双方而言都处于合理水平。对镇海炼化股东而言,每股10.60港元的交易对价对镇海炼化的历史交易价格有一定溢价,比停牌前每股9.45港元的价格溢价12.17%,比前1个月每股8.62港元的价格溢价22.93%,比前12个月每股8.16港元的价格溢价29.91%。整合也为镇海炼化的流通股股东提供了合理的变现机会。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