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台“高捷弊案”:8人到案受查 陈敏贤200万交保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5日09:33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1月15日电据台湾媒体报道,侦办高雄捷运公办六标案项目小组怀疑有泄露工程底价之嫌,14日分赴台北高雄等地搜索厂商相关人员处所,并传讯主导开标的决评小组前高雄市捷运局长周礼良、前高捷副董长陈敏贤、前高捷总经理赖献玉及隆大等5家厂商代表共8人到案调查。经地检署复讯后,检方依图利罪谕令陈敏贤以200万元(新台币)交保。

  陈敏贤、周礼良等人深夜被台湾“法务部”调查局高雄市调查处移送高雄地检署复讯

,两人步出市调处时,面对大批媒体询问,一致否认涉案。

  检调机构重查高雄捷运公办六标,针对开标过程未公开有违常态、开会与录像纪录不完整、未照原来排序开标,谁决定协力厂商只能获两标、荣工公司“失落的CR5标单”等疑点,全面进行清查。

  由于2002年9月16日开标当天,厂商都在开标室外面等通知,每一标开标时,厂商一一进开标室确认标单及说明,再被请出的开标方式,有违公开当众确认标单与开封的惯例,加以开标未照着CR5、CR6、CR7、CO2、CO3、CO4顺序开标,却改为从CO3、CR6、CO2、CR7、CO4、CR5次序跳着开。

  为进一步查明,开标顺序转变过程是谁决定的?厂商是否事先知情,昨天上午项目小组以嫌疑人身分传讯主导开标的5人评决小组前高雄市政府捷运局长周礼良、前高捷副董事长陈敏贤,前高捷总经理赖献玉(另2人为当时担任“交通部”技正的钟善滕、“工务局长”吴孟德)等3人。

  项目小组并怀疑决标价格太接近底价,为厘清是否泄露工程底价,分赴台北、台南及高雄相关人员及厂商等8个处所搜索,带回相关事证,并除了CR6厂商外,以关系人身分传唤隆大公司杨景行、大成公司黄文财、新亚公司朱台森、联钢公司李崇生、皇昌公司江程金等5家厂商代表到案调查。

  据了解,周礼良、陈敏贤及赖献玉等3人都表示,开标过程并无违法情事,另杨景行等5家厂商代表也表示,依作业程序参与竞标,并否认知悉底价。

  经地检署复讯后,检方依背信罪谕令陈敏贤以200万元交保,陈敏贤对此表示“不能接受”;此外,有关陈敏贤担任所属基金会董事长涉嫌侵占、背信部份,检方日前谕令陈敏贤以150万元交保。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