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建筑装饰百强携手倡导:践行节约装饰 奉献节约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5日09:35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1月15日电11月12、13日,由中国建筑装饰协会、中华建筑报社共同主办的“2004中国建筑装饰百强企业评价推介新闻发布会暨第二届中国建筑装饰百强企业峰会”在京举行。

  中国建筑装饰百强企业评价是由中国建筑装饰协会主办、《中华建筑报》社承办的全国建筑装饰行业年度例行的、权威的评价活动。评价的主要指标是营业规模、资产规模、税

金以及市场和社会对企业的评价,这实际上是对企业综合实力和社会信誉的整体判定。

  最终胜出的100家,无一不是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历经千锤百炼的优势企业。在今年的建筑装饰百强企业评价中,苏州金螳螂建筑装饰股份有限公司中国建筑装饰工程公司、浙江亚厦装饰集团有限公司、深圳市深装总装饰工程工业有限公司、深圳市洪涛装饰工程有限公司、深圳长城家俱装饰工程有限公司、深圳瑞和装饰工程有限公司、深圳市美术装饰工程有限公司、深圳市广田建筑装饰设计工程有限公司、北京港源建筑装饰工程有限公司,更是以雄厚的综合实力名列前十名。

  全国建筑装饰百强企业的代表与出席会议的专家、学者就中国建筑装饰行业发展的理论研究、建筑装饰“十一五”规划的编制、工程代建制在中国的推广、低价中标、奥运商机等热点问题进行了广泛深入的交流探讨。

  中国建筑装饰协会会长马挺贵在开幕致辞中讲到,建设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社会;全面推进清洁生产,形成低投入、低能耗、低排放和高效率的节约型增长方式;加强企业技术中心建设,鼓励应用技术研发机构进入企业等一系列宏观和具体要求,是摆在处于全新发展时期的装饰行业面前的严肃课题。在行业中小型企业占绝大多数的客观形式下,百强企业对破解这些课题有义不容辞的责任。

  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市场经济研究所廖英敏研究员题为《装饰业“十一五规划”解读》的报告中提出,制定中的建筑装饰行业“十一五”规划一个重点理念便是以构建节约型社会为核心,延伸产业链和价值链,提倡工厂化运作,促进行业的集约化发展。对建筑装饰这样一个拥有一千六百万从业人员、年产值去年逾8000亿、今年预计突破9000亿的行业,在业内倡导节约装饰将大有可为。

  在峰会的最后,中国建筑装饰协会,中华建筑报社以及出席峰会的建筑装饰百强企业、建材及企业代表联合发起了题为《践行节约装饰奉献节约中国》的倡议,倡导建筑装饰行业简洁设计、严格用材、工厂化施工,引领行业进入节约装饰的新时代。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