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手机病毒伪装成杀毒软件 Symbian系统的智能手机可能遭到损坏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5日09:36 南方日报

  病毒播报

  本报讯(记者/陈亮)日前,反病毒厂商向使用Symbian系统的智能手机用户发布预警信息:一个名为SymbOS.Doomboot.G的木马病毒正在通过手机快速传播。

  该病毒将伪装成杀毒软件的名字,并携带了该杀毒软件的程序,隐蔽性极强,用户

一旦安装并使用将给自己的手机带来灭顶之灾。感染Doomboot.G的手机,将呈现死机状态,无法启动,只能采用格式化修复的手段恢复正常,但是此时用户手机里的所有信息和数据都会随之消失。

  该系列病毒主要感染SymbianSeries60智能手机上,跟所有的特洛伊木马病毒一样,病毒本身不能传播,往往会将自己伪装成其他软件或者游戏的形式,引诱用户自己去下载并进行发作。

  与以往的病毒将自己伪装成杀毒软件相比,Symbian.Dommboo.G在伪装自己的技术方面,做了非常大的改进,直接包含了反病毒产品盗版拷贝,用户在感染此病毒时还误认为在安装该杀毒软件。

  面对来势汹汹的手机病毒,反病毒工程师向手机用户提出如下建议:

  由于这次发现的SymbOS.Doomboot.G病毒,只有在使用非正规软件的时候才能发作,因此手机使用者应拒绝接收、下载不明信息、彩信等程序,使用正版的杀毒软件以及其他应用软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