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手机落水如何抢救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5日09:36 南方日报

  实用宝典

  手机最怕的就是水,如果一款手机掉入水里,那基本上可以说你的手机已经报废了。有的手机可能命大一点,但由于不知如何处理,侥幸逃过“水劫”的手机用一段时间后也会报废了。

  为防止这种情况发生,下面教大家一个手机进水后如何处理的方法。但首先要说明的是,并不是款款机都适用。

  “抢救”步骤

  1.准备好要使用的相应规格的螺丝刀,取下电池,将整机全部拆开。

  2.把手机SIM卡取出,甩净手机中的水分或是用纸巾吸。

  3.拿电吹风吹干,最好采用冷风。如果只有热风,千万不要长时间地吹,否则高温会破坏屏幕和零件。

  将主板正反两面好好吹一吹,确保没有水分的残留,听筒和按键处要尽量将水分吹出。

  4.最后将拆散了的手机,放在一个干燥的地方,最好大约放置两天左右,再装好。

  “抢救”四忌

  1.不要按关机键关机,因为一按关机键,手机便通电工作,很可能发生短路,造成手机主板损坏。

  2.长时间用热风吹或在太阳下暴晒易导致电路板变形。

  3.不要频繁地开机测试。最少等24小时后再装上电池开机看看情况。

  4.晾干前不能动手机的任何键,防止短路损坏手机。

  俞信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