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美元汇率可能继续走高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5日09:37 南方日报

  汇市展望

  美元汇率前进道路上的障碍已经清除,美元汇率正在上升。尽管美国本周公布的经济数据可能显现出好坏参半的结果,但美元可能将继续保持升势。

  上周,欧元兑美元汇率一度创出两年来的最低水平,而美元兑日元汇率也创出了26

个月新高。分析师表示,美元汇率目前正处于突破行情的初期阶段,一些迹象显示,美元汇率还有很大上升空间。预计欧元本周可能将下探至1.1590美元。

  在兑美元汇率进行了历时数月的区间波动之后,欧元上周跌破了1.18美元,这导致对冲基金等投机交易者纷纷加入欧元抛售行列。

  不过,现在已经不仅仅是短线市场人士变得更为看好美元走势。包括瑞银和高盛在内的一些大型外汇交易商均已向上调整了对美元汇率的短线预期。

  美元汇率走高受到多种因素支撑。例如,受到美国公司根据《本土投资法》中的减税政策将海外利润汇回国内这一因素的支撑。该法律规定,多数美国公司如果在2005年底之前将海外利润汇回国内,都可以享受减税待遇。

  不过,各方人士在年底前还将有多少海外利润汇回美国,从而对美元汇率起到支撑方面存在意见分歧。美国银行上周五预测,还将有相当于450亿与海外利润汇回相关的美元买盘,而高盛近期作出的预测则为200亿美元。

  然而,美元继续走高在一定程度上可能还将有赖于经济数据的支持。本周美国将公布通货膨胀和零售额数据。预计10月份美国的核心消费者价格指数(CPI)将上升0.2%,从而表明能源价格居高不下仍未导致价格压力全面加剧。

  本周二,美国参议院的一个委员会将就本·贝南克被提名Fed下任主席召开听证会,预计贝南克在听证会上的言论不会有新的内容。但尽管如此,分析师仍表示,在听到贝南克有关未来货币政策的言论之前,投资者可能会对增持美元多头头寸抱谨慎态度。

  本周欧洲将公布的经济数据包括德国的第三季度国内生产总值(GDP)初步数据,以及欧洲经济研究中心(ZEW)的经济景气指数。政治方面,组成德国新政府的党派,即将担任德国新总理的默克尔所在保守党派及社会民主党将于周一举行投票,以寻求通过增税、削减非工资劳动成本及取消数十亿美元的减税等措施重振该全球第三大经济体的经济。

  在英国,英国央行本周将公布其季度通货膨胀报告。

  琼斯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