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广州新洲至化龙快速路后天开始招标 2008年建成后预计按里程测算收费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5日09:37 南方日报

  本报讯今年计划投资3000万的广州新洲至化龙快速路预计在2008年建成!该路段将完善广州市南部地区公路网结构。记者昨日从广东省建委获悉,广州新洲至化龙快速路将于11月17日开始招标,2008年建成后预计按里程进行测算收费。

  将完善南部地区公路网结构

  据悉,广州新洲至化龙快速路是广州南部地区未来道路主骨架网络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广州市南出口的主要通道之一。该快速路位于广州市东南部,起点与新港东路对接,并与广州环城高速公路东环线连接,跨越珠江后航道之官洲河和沥窖水道,穿越长洲岛,终点在番禺金山大道与广珠高速公路化龙至坦尾段连接。

  据了解,本项目的建设工期是2005年12月至2008年12月,路线全长12.565公里,主线将按双向六车道,设计行车速度为80km/h的全封闭城市路建设。其招标范围为广州新洲至化龙快速路全线勘察,及除官洲河特大桥、长洲特大桥之外的全线初步设计工作。

  预计一类车收费标准5—10元

  据了解,目前连接广州市中心区与番禺区的桥梁通道,正在建设的有新光快速路、珠江黄埔大桥等,到2010年以后,与洛溪大桥相邻的过江通道将增至7条。物价部门表示,这些过江通道对小车的收费标准预计5-10元,以保持各通道车流量的平衡。

  据悉,经省政府批准为经营性收费的有东沙大桥、南沙港快速路(海星岗大桥)、新洲至化龙快速路及珠江黄埔大桥,预计其过江路段收费按照里程进行测算,一类车收费标准拟为5—10元。

  曾文琼柯晓颖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